#暑假
#潜水

✈️写在前面

都说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点。这话说来有一定道理,毕竟沙滩不如土澳、景点不如我天朝;但也有失公允,听上去好像除了酒店以外, 巴厘岛 就没什么可玩的了。但这次当了一周的岛民,朵妹觉得除了出色的酒店体验以外,淳朴的民风和飘在空气里的艺术气息是更让我印象深刻的。
策划了很久的巴厘岛之行,六天整的行程分享给你们。内含玩转巴厘岛服务业的小窍门,和网红景点的小众玩法。
正式开始前,先来一支Vlog:

✈️交通和行程概览(干货)

❗️❗️❗️ 巴厘岛 可以分作两片主要区域来玩❗️❗️❗️:
一片是机场周围及其以南地区,包括库塔水明漾 等著名海滩和南部半岛 金巴兰 一带,这里景点之间的距离都很近,而且比较繁华,因此用Grab打车非常方便,也比包车划算;我们行程的前三天主要逗留在这一带
另一片是机场以北地区,包括乌布、大秋千、瀑布、火山、水神庙、双子湖等。这一片各景点的距离就比较远了,一般2-3天可以玩遍,朵妹推荐包车。我们行程的后三天就主要在乌布和 北部地区 浪
下面是我们的行程安排,先瞄一眼~~~

Day 1:帕当帕当海滩-滑翔伞-乌鲁瓦图寺- 金巴兰 海滩烧烤
Day 2: 图兰奔 潜水- 水明漾 设计师店
Day 3: 登巴萨 艺术中心-普普坦广场-Rock Bar
Day 4:Ayana沙滩撒欢儿-象窟-大秋千-乌布市场-乌布皇宫(黎弓舞表演)
Day 5:瀑布-卡威山-圣泉寺-种植园-象窟-火山
Day 6:水神庙-双子湖-水果市场

巴厘岛公共交通并不发达,所以游客通常选择摩托、打车、包车(我胆小怕死,不敢骑摩托,胆大的可以试试):关于打车,只推荐Grab,虽然在 巴厘岛 蓝鸟(Blue Bird)也很正规,但朵妹对比过同样距离的价格,Blue Bird贵出50%;关于包车,大家记得在某宝上面对比一下各家报价,记得关注各家的超区费和超区区域划分,朵妹挑的那家到火山地区一天也只要200+(没给我广告费,我就不植入广告了)。附一张 巴厘岛 的交通地图,大家参考一下:
巴厘岛

✈️朵妹锦囊

一、换钱
网上很多推荐带美元的方法,但朵妹觉得并不方便,因为到了印尼还涉及到二次兑换。
如果去当地的设计师店购物,或者去餐厅吃饭,都可以刷卡,所以其实用到现金的地方并不多,我们两个人玩了6天,总共花了对等不到3000人民币的现金。当然如果你身负重任要到乌布市场去买买买的话,就另当别论了。
推荐大家出发前在 中国 银行预约换一些印尼币,宜少不宜多,不够的话在印尼当地atm机取,单笔只要12块人民币的手续费。

二、电话卡
巴厘岛信号最好的通讯公司--Simpati,没有之一,出发前可以在某宝上买好。(由于 巴厘岛 基础设施不够完善,因此买这家的电话卡非常必要,否则面临随时没有信号的风险。

三、挑餐厅
除非你对吃非常挑剔,或者某间餐厅是你 巴厘岛 之行必不可少的项目,否则朵妹建议你下一个TripAdvisor,饿了就查找附近的餐厅就行了。有几个类型的食物还是很推荐的:一是海滩BBQ,二是烤猪肋骨,三是脏鸭餐;四是印尼炒饭。这些东西都是 巴厘岛 贩售的特色,各家餐厅 大同 小异,具体去哪家,大家听TripAdvisor的就好。

四、项目预定
某宝上有很多项目搭配套餐, 比如 滑翔伞+下午茶之类的,朵妹并不推荐,如果想吃个下午茶,自己打电话向酒店预定就好,行程更灵活,价格也更实惠。回顾一下这次出行,只有包车、滑翔伞、潜水是提前在某宝上订好的。

六、穿搭
如果你立志拍出好看的照骗,那有三类单品朵妹很推荐:
👗 一是素色长裙,和 巴厘岛 的丛林景色相映成趣:
👗二是抹胸,和各大寺庙出借的纱笼很百搭。大家规划好行程之后,可以选择要进出寺庙很多次的那天穿。( 巴厘岛 的寺庙基本都要求遮住小腿以下才能进,门口有很多卖纱笼的,但朵妹觉得没有必要,买了带回来以后也不会用。进寺庙门口有很多纱笼免费出借,花色款式任你挑,还不要钱)
👗三是罩衫、帽子,千万不要小看了罩衫和帽子的作用,把光溜溜的比基尼照片发到票圈怕被爸妈打死,有了这些道具就好很多了:

酒店-Le Meridien (金巴兰)

【酒店篇序言:为了尝试不一样的住宿体验,我们这次总共住了三间酒店,每间都是不一样的风格。有貌似平平无奇的世界连锁酒店,有挤满游客的网红酒店,还有半山腰带泳池的别墅。作为啃老学生狗预算有限,每间的订房价格都控制在1000-1500/晚的样子。现在就挨个给大家介绍我们住过的酒店】

艾美(Le Meridien)是喜达屋集团的五星时尚酒店,满世界连锁着,目标客户是以游玩出行的年轻人,区别于商务型的喜来登。由于本身定位就是休闲娱乐型酒店,生在这座轻松的小岛上,更是充满肥宅气质。
打车到酒店正门后,有接驳车把我们送到大堂,大堂装修很有设计感,灯光把座位照射出一些斑驳,每根柱子后面都摆着一个有年代感的陈列品。大堂的左侧有一个吧台,办理入住时会送上欢迎果汁,和其他两间酒店不同,艾美的欢迎果汁可以自己挑选(大概是因为吧台离得近??)
酒店的客房是围绕一个人造泻湖建的,最有特色的房型就是泻湖套房----从阳台可以直接蹦到泻湖里游泳----我们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这种房型(因为太爱游泳🏊)。房间非常宽敞,目测有80平以上。房间的装修风格也有种年轻感----颜色以蓝白调为主,家具的造型也很独特。如果你喜欢中规中矩的房间,那艾美就不太适合了;但如果是带着孩子,或者是CP出行,这儿还是很不错的选择。
每天可以迎着睁眼后的第一缕阳光一头扎进泻湖,游累了就爬上岸到沙滩椅上躺尸。休息区有游泳圈和浮床免费出租,拍照很上镜。吃早餐也可以靠游的,一上岸就有小黑哥给你递浴巾,裹一裹就可以坐在湖边吃饭了。
关于酒店里的付费服务,有两处是朵妹觉得是值得一试的:
一是Spa,大家都知道 巴厘岛 理疗师的手法独树一帜,来了一定要体验。而艾美的独特之处在于他们的产品,所有的精油和洗浴液都是当地传统理疗师调制的,价格和欧舒丹相当,使用体验上朵妹觉得艾美的产品更清爽,大概是因为调配的时候结合了 巴厘岛 当地湿热的气候。所以如果你是大油皮,做完spa可以买些产品带回去。
二是酒店提供的拍照服务。艾美顶楼有一个玻璃教堂,用作承办婚礼,当然也是很好的拍摄背景。有拍照打算的话,朵妹觉得抽出一小时在酒店拍照比在某宝上订更加省时省钱。大家可以提前打电话到礼宾部,预约摄影师。照片的价格如果按酒店的标注来可以说是令人发指了,大概是500块一本20页的相册。💡所以在这儿给你们介绍一个小技能----私下和摄影师沟通价格,我们谈下来的是5块1张,直接把电子版发邮箱。
💰订房价格:1147/一晚(带泻湖入口的套房含双早)

酒店-Rimba (金巴兰)

Rimba是归属Ayana集团的酒店,可以说是 巴厘岛 最火爆之一了。本来已经过了凑热闹的年纪,但被他们的私人沙滩吸引,还是决定委曲求全打个卡。Ayana Resort总共有3间酒店,包括:Villa(5000+)、Apartment(2500+)、Rimba(1700+),Resort里面的所有公共设施都是三间酒店共享,中间有接驳车穿梭,我们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性价比最高的Rimba(当然是因为穷。。。)
Rimba的房间没有太多的特点,毕竟只是普通的园景房,屋内装修算是标准五星的样子,整整齐齐、干干净净,没有什么独特之处。倒是屋外的露台值得一提,露台后面是大片的花园,坐在那儿打发时间,会感觉自己掉落到了某个开满花的小山谷。
关于Ayana Resort,朵妹主要推荐三个地方:
一是岩石吧(Rock Bar),是一座建在礁石上的酒吧,网传BBC评出的世界十大最美酒吧之一。怎么说呢,同一个海平面,同一个日落吧,没有网红们吹嘘的那么美不胜收,但坐那儿一边听着海浪调皮,一边喝着独特分层的鸡尾,也算是很不错的体验。岩石的调酒师非常nice,我们坐在吧台和他聊天,说了大概十分钟的话,还给我们送酒喝,推荐大家都去和调酒师说说话☺️
二是各大网红泳池,尤其推荐H2O和悬崖无边际泳池。据说H2O 水里 注氧,水质更软,好吧我并没感受出和其他泳池的区别。。。不过拍照的确很好看,有种朕坐拥天下明媚阳光的感觉。悬崖无边际泳池在Rock Bar附近(注意不是Main Pool--虽然也是无边际泳池,但拍照没辣么好看),泳池后排有几个像鸟笼一样的沙滩床,基本都被鬼佬霸占,据说要很早去才有位。大家凑合看看照骗吧, 我就不多说啥了:
三是库塔海滩(Kuta Beach)----Ayana Resort的沙滩自留地,不仅水清沙软,而且人还少。酒店的小黑哥一直站在你的沙滩椅后面,渴了给你递椰子,饿了给你送饭吃,有种人间很值得的感觉。大家还可以提前打电话订餐,来个beach picnic,是不是想起来就美滋滋!
💰订房价格:1750/一晚(Rimba园景房含双早)

酒店-Dedary Kriyamaha

这间酒店是在tuniu上找到的,筛选条件是“带私人泳池”、“别墅”、“乌布”,朵妹觉得这是符合条件的酒店中性价比最高的了。在乌布逗留期间住这儿,有种身在丛林中的既视感。
酒店位置相对偏僻一些,位于半山腰,一片梯田旁边,如果没有包车的话,外出可以乘坐酒店往返乌布市场的免费班车。院落和房间都很宽敞,浴室和洗漱台是半户外的环境,非常野性。
早餐可以选择去大堂二层,坐在梯田旁边吃;也可以送到房间,在庭院的泳池来个漂浮早餐。两种体验都挺别致的,直接上图:
💰订房价格:1196/一晚(带泳池的别墅含双早)

Day 1:帕当帕当-飞伞-情人崖-烧烤

第一天的行程基本是在巴厘岛南部的半岛渡过的,朵妹选择的这几个景点离得都相对较近,你们可以考虑使用同款游玩路线。
🏖🏖帕当帕当海滩🏖🏖
帕当帕当海滩(Padang Padang Beach)是《孤独星球》推荐的一个小众海滩,门票大概5块钱。走到海滩之前会步行经过一段木质台阶,台阶两侧是高耸的礁石,这段路走起来非常有趣。海滩上的商贩相对较少,和库塔、 金巴兰 那种比较商业化的海滩是完全不同的画风:
☂️☂️滑翔伞 ☂️☂️
某宝上有很多滑翔伞项目的卖家,他们都是和当地的滑翔伞基地合作的; 巴厘岛 的飞伞基地总共也就四五家,朵妹挑的Ruig基地,基础设施挺完备的,等候区有吊床,风景也不错。大家等候的时候可以尽情在基地拍照~~~
💡从帕当帕当海滩搭Grab过去只要20多块人民币,大家最好让司机在飞伞基地稍等一会儿,给10块左右小费就行了,不然结束之后会很难打车。
⛰⛰情人崖⛰⛰
情人崖在乌鲁瓦图寺景区里面,打车的时候定位Uluwtu就可以了。那儿地方不大,一个小时能逛完,逛的时候一定要留意猴子,千万别和他们互动,会抢东西的,而且我们人类一般都抢不过他们的!(◀️亲眼目睹彪悍猴子的游客心有余悸地给你们的忠告!)
推荐大家下午5点左右到,逛完之后正好看晚上7点整的克差舞表演。表演门票可以现场购买,没有固定座位,从6:00开始就有游客陆续入座,到晚了会被安排到最前面席地而坐,然后被表演的烟火熏死,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
🐟🐟 金巴兰烧烤🐟🐟
我们是在情人崖看完克差舞之后去金巴兰吃的晚餐。表演结束是晚上9:00左右,那时候已经不太好打车了,我们请售票口的工作人员帮忙叫的蓝鸟,到 金巴兰 海滩烧烤店一带差不多50块。
晚上在海边一点也不热,抬头就能看到清澈的天空和钻石一样的星星。唯一的遗憾就是太黑了,看不清食物,感觉那晚一直在盲吃----抓到什么吃什么。
所以如果你们对表演不太感兴趣的话,也可以赶在日落前去烧烤店。很多游客选择在 金巴兰 边吃烧烤,边看日落,我猜应该也是美滋滋。

Day 2:图兰奔潜水-水明漾设计师店

这一天的行程主要留给了潜水和逛街:
🌊🌊 图兰奔潜水🌊🌊
巴厘岛 的主要潜点有四五个,最具特色的是 蓝梦岛 和 图兰奔 ,前者在七月正好有机会看到魔鬼鱼,后者是看二战沉船“自由号”。朵妹研究一番之后觉得,如果是有证的自由潜,就去 蓝梦岛 ;如果体验潜的话,还是 图兰奔 比较好。第一因为如果没证的话只会带到10m左右的深度,那即使是在 蓝梦岛 ,也不可能看到魔鬼鱼(一般在15m左右);第二是因为 图兰奔 是岸潜,也就是走着走着就下去了,不用从船上翻身入海,对潜水经验不丰富的人来说,这样的入海方式没那么惊心动魄。
朵妹虽然深爱潜水,世界各地的体验潜也试过六七次,但因为博士狗,文献堆积如山,一直没来得及考证,所以最后选择了 图兰奔 。从 金巴兰 过去车程挺远的,单程3小时左右,但路上会经过好看的梯田和阿贡火山,可以喊司机停在路边拍照,低头第一张图就是👇
海底的沉船的确很有意思,像个小迷宫。但因为 图兰奔 地区里火山比较近,海底沉淀了一些火山灰,因此和世界其他著名潜点比起来,水质不够清澈。但总体还是很值的,某宝上400多一个人----两潜、包接送,沿途还有很美的风景,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尼莫本鱼
💰💰水明漾购物💰💰
从图兰奔回到巴厘岛南部已经晚上六七点了,在这个时候逛吃逛吃简直是最佳选择。
如果你想花便宜的价格买一些常规品牌,推荐你去库塔,那儿有一间很大的免税店,招揽了很多去旅行的外国游客;
如果你想尝试一些与众不同的beach chic,那真的相当推荐水明漾(Seminyak)的设计师店啊!!!我在那儿逛了仨小时,完全没逛够!那里还有一些从装修到商品都很fancy的家具店和画廊,所以如果时间充裕,真的推荐你萌在那儿待上一整天!!!
水明漾的设计师店大多是法国和澳洲人开的,《孤独星球》用了满满三页来推荐购物路线,朵妹帮大家摘抄下来了:Bingtang Supermarket→J1Basangakasa→J1 Kayu Aya→J1 Kayu Jati→J1 Raya Kerobokan。这条路线,可以让你进店一万次,次次有惊喜。逛完正好在克罗博坎海滩(Kerobokan Beach)吃个大排档。
关于水明漾的设计师店,朵妹会在小红书(@鱼朵朵)和微博(@鱼小小小朵儿)上写一篇专门的购物指南,推荐一些的品牌,大家记得去转评赞!!

Day 3:登巴萨艺术中心-布布坦广场

登巴萨是巴厘岛的首府,也是最繁华的区域,想了解当地人的生活,还是应该去他们聚众撒欢儿的地方转一转:
🎹🎹 登巴萨艺术中心🎹🎹
旅行中赶上盛大节日是件快乐的事情,混迹在狂欢的人群里撒开脚丫子玩,感觉自己就是个当地人。6月中旬-7月中旬是 巴厘岛 最盛大的节日----艺术节, 登巴萨 的艺术中心(Denpasar Art Center)每天都 会安 排各种文艺表演和比赛,大家可以提前在官网上了解当年艺术节的演出信息,选自己感兴趣的去看,合理安排时间。
艺术中心游客非常少,基本都是远道而来观看表演的当地人,这些当地人的待机模式好像就是微笑,反正在艺术中心看到的所有人基本都在笑,热情洋溢那种。现场可以看到很多印尼的民族乐器,如果感兴趣可以和他们套个近乎,然后上手撸一把!
🏙🏙布布坦广场🏙🏙
艺术中心基本处在 登巴萨 市中心的位子,离 巴厘岛 博物馆(Museum Negeri Proponsi Bali)以及布布坦广场(Puputan Square)大概10块钱打车的距离。 巴厘岛 博物馆是介绍 巴厘岛 艺术文化最全面的地方,但展馆并不大,一个小时能逛完,里面有很多 巴厘岛 传统面基和服装,还挺惊艳的。
布布坦广场是为纪念 巴厘岛 岛民抵抗 荷兰 殖民入侵建立的,布布坦的意思是“血流成河”,听起来是不是就挺英勇凄惨的!广场上有个纪念碑,因为人少景美,有些 中国 游客选择在那儿拍婚纱,进去纪念碑里面有很多关于 巴厘岛 被殖民的历史介绍,很涨姿势!总之我觉得布布坦广场是集拍照与历史学习的好地方,非常推荐。

Day 4:大秋千-乌布市场-皇宫和表演

这天上午睡了个自然醒,在酒店吃了顿brunch,我们大概一两点的样子check out,然后转去了乌布一带。我们直接先去了大秋千(Bali Swing),车程大概一个半小时,所以再次提醒,乌布和北部一带逗留最好是包车。
🐦🐦大秋千🐦🐦
大秋千(Bali Swing)位于乌布附近,这个秋千现在价格已经有点丧心病狂了,35美金一位,可以说是这次行程最贵的一份门票。不过,还是那句话----来都来了。
我们到达的时候是下午三点的样子,可能排队只用了三五分钟就可以玩起来了(网传排队半小时)。那边有三个不同高度的秋千,根据你们对高度的恐惧程度来选择就好了。一开始只给你荡背面,就是下面这样子👇

但是作为一个老派的拍照爱好者----一个中年少女,不拍到脸,怎么甘心呢?!?!所以我问推秋千的小黑哥能不能让我荡个正面,他说荡正面要去旁边的秋千才行,等我到了旁边的秋千,那儿的小黑哥又和我说荡正面要这边的秋千。这不是!显然在!踢皮球!吗!!! 我一怒之下。。。
给了小黑哥10块小费,妥妥地荡了个正面的,嘿嘿嘿看看这张👇
那边还有个鸟巢,拍起来有点背光
👑👑乌布皇宫-水宫-市场👑👑
乌布皇宫(Imperial Palace)、乌布水宫(Pura Taman Sarawati,注意不是东部那个水宫哦)、市场(Ubud traditional market)都在一条街上,相隔很近,可以一起逛。
💡我们的参观顺序是:皇宫和水宫→乌布市场→皇宫看表演。
皇宫和水宫加一起可能半小时逛完,地方是真心小啊,想想 巴厘岛 的皇帝也是挺惨的。这两个地方晚上还会有表演,每天的演出的内容和时间都不一样,大家可以提前向乌布地区的酒店咨询。《孤独星球》推荐 巴厘岛 最特色的两个舞蹈就是克差舞和黎弓舞,之前在情人崖看了克差舞,在皇宫那天又赶上了黎弓舞,就毫不犹豫地买票了。
皇宫和水宫表演的卖票的地方就在入口处,没有窗口,靠工作人员吆喝那种,周围聚集了很多人,挺容易识别的。和克差一样,这里的表演也没有固定座位,一定要提前至少半小时到啊,不然看表演全靠踮脚伸脖子,真的看完表演觉得自己颈长增加一厘米。
关于乌布市场:我们参观完皇宫、水宫之后不到5点,离表演开始还有接近3个小时,乌布市场就是利用这个间隔去逛的,在那儿的讲价法则就是先砍到三折,再接着谈!乌布市场还是有些有趣儿的好东西, 比如 杯垫儿和那个火遍微博的圆形草编包!真的很美!也很适合送人。我忘记拍照了,以后在微博上发图!@鱼小小小朵儿

Day 5:瀑布-卡威山-象窟-火山

这天是行程满满,去了好多景点,具体包括瀑布、卡威山、圣泉寺、象窟、火山。
但卡威山和圣泉寺距离非常近,所以辗转并不费事:
🌊🌊瀑布🌊🌊
巴厘岛 瀑布有很多,最网红的是Tegenuengan Waterfall。它红也是很有道理的,虽然算不上壮观,但周围种了很茂盛的椰树,旁边散落着的鹅卵石,都被垒成可爱的模样。景区里还有个baby waterfall,比较清秀,观感也很独特。总的来说,就是这个瀑布适合拍照,只是红起来之后,这儿的人就多了,所以我们也有考虑去别的瀑布。
但是和司机商量的时候,他建议还是去Tegenuengan Waterfall,因为景色确实好看,而且拍着胸脯和我们讲只要上午去,就不会人挤人。半信半疑地跟他去了那边,发现果然是没什么人!
💡所以建议大家,如果有时间上午去瀑布,可以选择这个Tegenuengan Waterfall,毕竟红有红的道理,不用一直倔强地追求小众。如果只能把下午的时间匀给瀑布的话,可以考虑Tukad Cepung Waterfall,目前还没红,景色也相对独特。当然,你也可以直接在google map上搜 ”waterfall“,挑一个你觉得合眼缘的。
⛰⛰卡威山⛰⛰
卡威山(Kawi Mountain)是圣泉寺旁边的一座雕满石刻的小山,据传是为了纪念古早时候一位 巴厘岛 的皇帝而修建的,是 巴厘岛 历史最悠久的文化遗产。从进入景区到石刻一带大概需要走300多级台阶,但这边的景色的确很独特,除了走到终点可以看到石刻,沿途还有很多热带梯田风光,我觉得还是很值得的。最重要的是,卡威山游客还少(可能被300级台阶吓了???分分钟拍出大片
💡有一个小的窟洞需要脱鞋参观,很别样的体验,去到卡威山可以试一试。不过地面石头挺扎脚的,参观前要做好思想准备。
⛩⛩圣泉寺⛩⛩
圣泉寺已经被许多blogger炒得很火了,是一个对外开放参观的宗教场所,许多 印度 教教徒远道而来就为了浸一浸圣泉寺的水。大多数教徒都是从清晨就来,因此上午是这里最忙碌的时候(当然也是听我们的司机说的),所以我们选到下午五点左右赶到,那时候无论是游客还是来洗圣泉澡的教徒都比较少了。
💡长头发女生记得带一根皮筋,寺里有个地方要参观的话是不能披头发的。
🐘🐘象窟🐘🐘
象窟其实和大象没有关系,只是据说发现这个遗址的时候考古学家希望以此找到大象的踪迹,所以就以象窟命名。这是 巴厘岛 唯一一座佛教寺庙,象窟里面是供佛家僧人修行用的(有木有想到莫高窟的那些修行洞,我觉得是异曲同工的)景区里面还有一个圣池,据说是供人洗澡用的,我觉得可能和圣泉寺的功能类似吧。
象窟
🌋🌋 巴图尔火山🌋🌋(京打马尼)
很多人管这儿叫京打马尼火山,其实并不准确。京打马尼是火山所处的一片地区,而火山本身是叫做巴图尔火山,它旁边还有个 巴图 尔湖,就是以前中学地理课本上说的堰塞湖!! 这个火山有很多种玩法,下面由初级到高级,介绍三种:
1️⃣包车上到火山附近的一个观景台,那里有很多餐厅,挑一家可以看到火山风景的,吃点东西,拍点照。这是最初级的玩法,如果你和我一样,是对户外运动毫无感觉的废宅,那这种玩法真的很适合。
2️⃣先到刚刚提到的观景台看风景,然后乘包车到 巴图 尔湖附近,可以乘船游湖或者租个自行车环湖骑行。如果选择这种玩法,记得多带衣服,据说火山湖附近挺冷的。
3️⃣提前一天到火山地区,先游湖,然后在火山附近的小旅馆住一晚(火山附近的住宿条件非常有限,如果你对住宿环境有一定的要求,就不要选择这种玩法了)。第二天大概四点左右出门登山,登到山顶正好看日出。选择这条线路的话,最好提前在网上订一个登山团的行程,毕竟摸黑爬火山挺危险的,有个对地理环境熟悉的导游跟着就会放心很多。

Day 6:水神庙-双子湖-水果市场

第六天的行程都是在 巴厘岛 北部渡过的。水神庙和双子湖比较靠西,处在百度库区域;水果市场稍微靠东,但距离也不远。
⛩⛩水神庙⛩⛩
水神庙是祭祀湖泊女神的寺庙,因为长期水雾缭绕,远处有高山相应,所以风景极美,也被印到了5万印尼盾上面。大家直接看图吧:
Tip:水神庙海拔和巴图尔火山相似,所以建议大家带!外!套!
🌊🌊双子湖观景点🌊🌊
双子湖不是湖的名字,而是有两片湖正好连在了一起,所以当地人把它们统一叫做了“双子湖”(Twin Lake),前面提到的水神庙,就是在双子湖的其中之一----布拉坦湖的附近。所以从某种角度上说,去了水神庙就算到过双子湖了。
但水神庙附近还有一个观景点,是看双子湖的最佳位子,那里还可以荡最近火起来的“百度库秋千”,以双子湖为背景,也挺美的,价格还比Bali Swing便宜。朵妹的建议是,如果去了Bali Swing,就不用来这儿了,秋千这个东西,真的 大同 小异。
值得一提的是,到这个观景点的路上会经过一个小猴子聚居的地方,这儿的猴子每一只都萌到骨子里,会管你要吃的,但不争不抢,排着队伸手要那种。大家包车过来的话,沿途看到猴子,喊司机停一下就行了。听司机说,这儿的猴子是 巴厘岛 最温顺的,像圣猴森林和情人崖的猴子都看管了来来往往的游客,摸清了游客的套路,所以胆子大,敢抢敢抓!
Tip:如果大家想和猴子互动,最好提前买一些花生香蕉之类的,当然双子湖观景台附近也有,但是价格丧心病狂。
🍍🍍水果市场🍍🍍
因为巴厘岛北部处于高山地区,及其适 合水 果生长,再加上火山喷发使土壤肥沃,这儿的水果在印尼远近驰名。所以到了北部,一定要去水果市场逛逛,吃点当地产的水果。又便宜又好吃,同样要记得砍价哦。
巴厘岛

✈️朵妹碎碎念

世界上千千万万的小岛都是以海滩著称,从这点看, 巴厘岛 还真有点桀骜的气质----虽然被平平无奇的海滩包围,却提供了一般海岛上无法享受到的体验。除了火山、丛林这样的自然风光以外,岛上到处都是艺术的气息,只要有商店的地方就一定会有画廊,独立设计师的服装店、家具店也是琳琅满目,当地的乐器、舞蹈更是独一无二。许多 欧洲 、澳洲的设计师会在假期的时候选择去 巴厘岛 小住,也不知道是小岛的风光给了他们灵感,还是他们的聚集增添了 巴厘岛 的艺术味道。
也许是正巧赶上了 巴厘岛 的艺术节, 登巴萨 被狂欢的空气充斥,许多乐师从 雅加达 远道而来就是为了呈现新的作品,每个人脸上都写着兴奋和愉快。如果对某件新奇的乐器感兴趣,上前攀谈两句,他们恨不得把毕生所学都交给你。在这儿当了一周的岛民,最直接的体验就是----这是一座为艺术而生的小岛。

本游记著作权归@我是朵妹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