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乐园
​​前几日和闺蜜一起去昆明游玩,在朋友的推荐下,前往“七彩云南欢乐世界”体验了一番,果真是不虚此行,玩了整整一天,最后兴尽而归。特地给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在游玩时的一些经历,也是相当精彩了。

交通信息:

1、长水国际机场 →七彩云南欢乐世界(机场高速→东绕城高速→昆磨高速→渔阳路→环湖东路→环湖南路→欢乐世界)2、呈贡新区→七彩云南欢乐世界 (呈贡新区→环湖东路→环湖南路→欢乐世界) 3、昆明南站→七彩云南欢乐世界(联大街→景明北路→102省道→渔阳路→环湖东路→环湖南路→欢乐世界)
一进大门,就能看见一座非常巨大的孔雀雕像,有人说那是图腾,看着确实很有民族风情。巨型孔雀下面有很多人
大门旁边有一个叫做“古滇印象”的特产店,里面的东西很精致,如果想买些纪念品之类的可以进去购买,我们去

入园必看:孔雀公主

过了孔雀雕像再往前走,就是一片很大的湖,叫做“昆明湖”,不知道跟颐和园的昆明湖有什么关系。湖里有一个音乐喷泉,许多小孩子在湖边嬉戏。据说到了晚上,这里会上演孔雀公主”的水秀,主要讲了西双版纳傣族孔雀公主和王子的爱情故事。
地点:四季花海

时间:20:30
隔着昆明湖你能看到一座巨大的摩天轮,旋转起来像是孔雀开屏一样分外美丽,坐上去顿时有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乐园外面就是滇池,坐在摩天轮上能把滇池的景色尽收眼底,很是震撼。
对了,这一整块区域叫做“四季花海”,顾名思义,这里有很多花,而且常年不谢,非常好看。

幻滇奇域

从四季花海出去,你有两个选择,左边是“童梦世界”,右边是“幻滇奇域”,我们听名字决定还是先从右边逛起,于是来到了“幻滇奇域”。我俩都很喜欢里面的“水上转转杯”,一边漂流一边旋转,充满了童趣。

虎跳峡玩激流勇进

还有一个“幻滇金牛”,也是旋转的项目,比“水上转转杯”看起来更刺激,不过我们没有去坐一下试试,而是去了虎跳峡玩激流勇进。虎跳峡入口有两座气势威猛的老虎雕塑,里面的激流勇进也很符合老虎的特征——狂野又刺激。

飞翔影院

进入“幻滇奇域”,不可错过好玩又有趣的项目—飞翔影院。这是一种悬挂式座椅半球幕影院,体验此项目双脚离地宛若飞翔空中,座椅可作出“前后、左右”倾斜动作,让观众在“时而俯冲湖面,时而冲上云霄,时而穿越峡谷,时而飞跃热带雨林”,影院内轻微失重、微风、雾气、喷水等座椅特效感官体验如身临其境。在云南目前应该是第一家,体验直接感受就是:如果您是第一次来云南,如果您有过山车恐惧症,如果你有体感刺激障碍,那么来到飞翔影院就对了,此项目最大优势是老少皆宜,只需短短分钟,就可以一览云南8州8市中最精品的景观,同时还融合展现了新时代科技与云南七彩文化的内涵的交融。

滇军营地

过了飞翔影院,来到 “滇军营地”。这一块区域也确实像军营似的,空气中都弥漫着山雨欲来的气氛。这里的主打项目有“高空飞翔”和“象戏游龙过山车”,都是属于比较刺激的。“高空飞翔”,是那种一边急速升降,一边高速旋转,上去的小伙伴聚集尖叫,估计简直爽翻。
后来在我的极力推荐之下,我和闺蜜尝试了“象戏游龙过山车”,下来的时候背上全是汗,让我狂笑不止。她恼我的嘲笑,好一会儿都不理我。

入园必看:古滇风云录

这里还有一个颇具古滇特色的“古滇特效剧场”,剧场里会上演一部叫做《古滇风云录》的战争剧,颇有一种来自于2000年前古老战场上的震撼之感。

地点:滇军营地-古滇特效剧场

时间:12:00

滇池之眼

从“古滇特效剧场”出来,就又到了“四季花海”,不过这是昆明湖的另一边,也是“滇池之眼”的所在地。“滇池之眼”就是我在开头提到的超大摩天轮,这里就不重复说了。

云南第一碗

这里有一个叫做“云南第一碗”的风情美食店,餐厅环境不错,玩累了同学,可以来到这家餐厅品尝云南的过桥米线和滇式卤菜味道非常地道。

童梦世界

用完餐之后,沿着道路继续走,就到了“童梦世界 ”。这里是小孩子们的乐园,设施也很全,什么旋转木马、转转杯、自控飞机、童趣天地等等,如果是带着小孩子来玩的话,这里可是一个非常不的选择。

洪荒秘境

穿过“童梦世界”就到了“ 洪荒秘境”,这里有个“双塔太空梭”,据说是从美国引进的设备,非常先进,一个塔由下而上高速弹射,体验超重的快感,感觉像是超大型弹簧一样;另一个塔则由上而下急速落体,感受失重的刺激,更像是跳楼机,唰得一下就下去了。
还有一个更刺激的“洪荒石锤”,这个项目我去尝试了一下,像是坐在一个急速摇摆的钟上,一会儿直冲云霄,一会儿跌落谷底,来来回回,甚是刺激。玩完这两个项目整个人都感觉有点虚脱了。

用餐推荐:烧烤部落

正好旁边有两家美食店,一个叫“烧烤部落”,听名字就知道,民族烧烤的专场,另一个叫“云南汽锅鸡”,也是听名字就知道卖什么系列。这两家我们都尝了一下,“烧烤部落”的食材基本取自云南本地特有植物,芭蕉叶、三角梅等植物作为配饰、特别是香茅草烤鱼、油炸臭豆腐、烤鸡等,云南美食大聚会,色香味俱全,吃起来有一种云南风情,特别推荐“云南汽锅鸡”。

洪荒秘境

“ 洪荒秘境”,打造的是热带雨林园里风景,穿越在秘境河水中就像是到了亚马逊热带雨林。不同的人能够在这里找到不同的体验和感受。对于孩子而言,这里是“未来理想城”,对于家庭而言,这里是“天伦乐园”,而年轻人则会乐于把这里看作是充满趣味的神秘花园,在蓝天白云下与自己喜欢的人一起 “慢慢旋转”似乎时间将要定格在这卡哇伊的手绘世界中。
而刺激好玩的“丛林水战”打造热带雨林风光的腹地的秘境,定能满足年轻人探秘的好奇……现在你在发射水炮时只需轻轻的扭动一下手柄,就能轻松的向其他船上的人或岸上的目标发起攻击。同时,水战船都采用了背靠背的4座布局,每个座位都有一门威力强大的水炮。这样,你可以和自己的孩子或朋友们一起享受一段七彩云南的冒险之旅了!
结束了有趣的“丛林水战”就会来到“ 万象部落”。原本古滇文化就带着一种浓浓的异域风情,万象部落则是异域风情里的异域风情,超级有趣。这里有一个“万象矿山车”,没有“象戏游龙过山车”那么惊险,比较适合亲子游玩。

入园必看的表演:七彩云南

万象部落的旁边有一个民族大剧院,各种民族的文艺表演。

地点:万象部落-民族大剧院

时间:13:00 17:30

霜月寒洲的乐队表演

时间:10:00 13:00 14:30 16:30
七彩云南欢乐世界里一块区域叫做“ 霜月寒洲”,听起来很有诗意对不对?然而当你坐上“雪鹰宽翼过山车”的时候就不会这么觉得了。它一点不比“象戏游龙过山车”温和,除了刺激之外,还有一种征服雪山的浪漫感。
游玩提示:挑选的个人感兴趣的少数设备游玩,所以时间相对较为充足,如果所有设备都体验的话是不够的。

不可错过的七彩的古滇巡游

地点:园区主换环道
时间:15:30

每天15:30点左右,园区会上演一场古滇巡游,据介绍云南为多民族的城市,古滇巡游聚集云南地州具特色,组成多彩多姿的方阵,美轮美奂的花车、精致的服装、曼妙的表演、出人意料的机械特效以及代入感极强的音乐,打造一场集视觉、听觉于一体的狂欢盛宴。
穿梭在神秘的云南自然风光和少数民族文化中的奇妙之旅,以独特的古滇文化为中心,营造激情、热烈、活力氛围。
“古滇文化”、“民族文化”、“地域文化”三七彩云南欢乐世界的三大文化脉络,全程游玩结束,四季花海、滇军营地、幻滇奇域、童梦世界、万象部落、洪荒秘境、给我的印象颇深,这是一个充满挑战与惊险的周末,美好将会定格在生活笔记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