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旅行】
一连去了好几个海岛,突然不懂得怎么写这篇【巴厘岛】游记,
于是乎,就拖了好久好久……
一说到巴厘岛,应该是很多女孩子梦寐以求的度假胜地!
我,当然也不例外!
但是,这一次却不是蜜月旅行,而是和一百个“度旅人”的面基!
这趟旅行有多大趣味,这就不用说了!
除了我变黑了,没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
第一次踏出国门,第一次深潜、第一次拍摄夜空……
就这样一步步完成自己的旅行清单,so nice!
«邂逅南纬8°梦之岛——巴厘岛»
【印尼万种风情】——旅行tips
【行程安排】
时间:2016年5月11日---2016年5月13日(三天两夜)
路线:
5月11日(周六):上海→巴厘岛→海神庙(Tanah Lot)→Jimbaran Plaza用午餐→金巴兰海滩(Jimbaran Beach)→Melati Seafood享用BBQ晚餐——住:巴厘岛索菲特努沙杜瓦海滩度假村(Sofitel Bali Nusa Dua Beach Resort)
5月12日(周日):巴厘岛·索菲特酒店海滩→Baidu旅行家峰会&晚宴——住:巴厘岛索菲特努沙杜瓦海滩度假村(Sofitel Bali Nusa Dua Beach Resort)
5月13日(周一):巴厘岛·圣泉寺(Pura Tirta Empul)→Puseh Batuan Temple→龙目岛——住:龙目岛圣吉吉海滩酒店(Kila Senggigi Beach Lombok)
【最佳旅行时间】
游玩时间建议:5~7天
4~9月是去巴厘岛绿的最佳季节,旱季、降雨少,适合出行~
【交通】
这次总共有五次飞行,都是印尼鹰航承载,飞机上的餐食还是不错的,服务很好!
2016.5.11 GA0859 上海浦东——巴厘岛 01:00-07:15
2016.5.13 GA0436 巴厘岛——龙目岛 15:50-16:40
2016.5.16 GA0437 龙目岛——巴厘岛 17:25-18:15
GA0413 巴厘岛——雅加达 20:35-21:35
2016.5.17 GA0849 雅加达——上海浦东 00:10-07:05
推荐一个手机APP:航旅纵横,可以将你的航班信息同步在手机里,很方便。
虽说是在国外,但游玩巴厘岛还是蛮轻松的,大部分是在酒店过,短途旅行你可以选择在岛内包车。
巴厘岛的包车可以在酒店的前台让服务生帮你联系,又或者去某宝上预定包车,也有很多华人在巴厘岛坐旅游的事业,不懂英文的伙伴也没在怕!
一般车都是面包商务车之类的,有5座的,9座的等等。
包车的费用是半天400000卢比(200元),可以坐5人
包车全天的费用大概在700000卢比(350元),可以包10个小时,坐7个人。里头的价格仅供参考~
对于出租车,蓝色Bali taxi(蓝鸟出租车)口碑最好,不会故意绕路,司机一般只会英文,要沟通好再上车。
巴厘岛的路况不是太好,经常会堵车,交通情况也比较混乱,不太建议自驾!
龙目岛的Gili小岛,交通方式是马车。从龙目岛前往Gili岛的方式是乘船,大约半小时。
【出行准备】
①相机用的是Nikon750配的24-70mm镜头
②这次去的是巴厘岛和龙目岛,地处赤道,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全年高温,在30~34°之间。只需要带上清爽的夏装,当然比基尼和泳衣不能少!
③个人证件,护照,银行卡、龙腾卡!
④怕晒黑的mm,『防晒』措施是相当重要的!帽子、墨镜、防晒衣、也可以顺便带上个小扇子,会比较湿热,很容易流汗,其次一定要记得涂SPF50+防晒霜,才会有效果!
⑤个人洗漱、化妆用品!
⑥印尼蚊虫多,怕蚊子的伙伴,也要带上防蚊液!
⑦转换插头:巴厘岛是两脚圆插头,需要带转换插头,部分酒店不需要。
⑧如果想拍水下摄影,可以在网上租个防水相机或者GoPro,我用的是很便宜的小蚁运动相机,加上红色滤镜拍照效果会更好!
(海岛的出行准备差不多就是这样!万变不离其中)
⑨境外旅行的时候,很想要一个APP可以解决掉定酒店,查必去景点,看优质点评,搜特色美食等等所有的问题,之前被闺蜜安利的梦想旅行APP简直是我的福音呐。尤其是对比各种达人们的点评,看看哪些好玩哪些有趣,哪些特色美食,光海神庙一个景点就有6000+达人们的点评,哈哈,在到达巴厘岛之前看着他们的各种推荐心情就美美哒~
(截图来自梦想旅行APP,侵删。)
【通信】
可以购买当地的SIM卡:simpati的4G,花费50,000印尼盾,差不多人民币25元,可打国际长途,内有10G的流量,六七天的旅行绝对够用,在市区的一些类似于手机移动电话的售卖点或是机场就有售卖
或者可以租用漫鱼境外WIFI,六七天也差不多人民币40~60元。但在印尼更推荐购买当地SIM卡,相对实惠而且又方便。
【出入境】
巴厘岛实行免签,停留的时间不超过30天。在航班上空姐会给你过境卡,提前填写好,出门最好带支笔,还是有用的!如果有海关要跟你索要小费的话,就当做没听到,盖个章就可以走了!
【兑换】
巴厘岛用的货币是印尼盾RP,也叫印尼卢比,面值有1000——100,000,数额很大,要算好有几个零,现金兑换时建议多换点1000~10000卢比的零钱,可以付小费,很好用。其中也有硬币,但给小费时不能给硬币,这样不礼貌!
对于汇率,其实很简单,在换算上可以简单地在印尼盾的面值去掉3个0,然后除以2,就是人民币多少钱,比如10000印尼盾≈5人民币
1人民币≈2000卢比
①关于兑换印尼盾,可以在国内的中国银行进行兑换,汇率会高一些!但如果没有印尼盾的存储,那就兑换一些美元,然后到了机场,再兑换印尼盾。
②一般来说机场的汇率要差一些,可以先兑换一些急用,再到酒店或附近的兑换点兑换。
③印尼盾别换太多,够日常零花就好,否则换来换去有很多汇率差,能刷卡的地方尽量都刷卡!
④在快回国时,就要将印尼盾换回美元或人民币,最好不要带回国兑换,有些地方不给兑换印尼盾。
⑤有很多攻略上讲带有中国银联标志的ATM机上可以用华夏银行卡取线,每天首笔提款是免手续费的,兑换也是按实时汇率结算,相对划算。
【消费】
印度尼西亚的消费并不是太高,主要是货币币值相对比较小,其次它也是个小费国家,当服务结束时,出于礼貌都要适当给予一些小费。
提行李2000卢比/件,酒店清洁10000卢比/床/天,SPA师给予5000卢比/人,你也可以自己对服务情况给小费~
在巴厘岛小店铺购买东西一定要记得砍价,可以半价砍,他们的商品标价相当随意,不要被坑了!
在巴厘岛旅游,小费相对印尼其他目的地来说较高,对于做SPA,酒店内的费用会比较高,而外面的一些店铺很便宜,而且舒适度也不会差,差不多70人民币就可以做两个小时,好划算!而五星级酒店的spa却要五六百块~
【语言】
巴厘岛的语言为印尼语和巴厘语,用英语就能简单沟通。不会英语的可以用翻译软件来解决!可以下『蚂蜂窝旅行翻译官』!
【住宿】
巴厘岛:巴厘岛努沙杜亚索菲特酒店(Sofitel Bali Nusa Dua Beach Resort)
本次百度峰会的举办酒店——巴厘岛努沙杜亚索菲特酒店是一家顶级奢华酒店,拥有超豪华的设施,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巧妙地将法式的优雅风格与巴厘岛的浪漫风情以及多姿多彩的艺术文化气氛相融合,一流的风景和设施绝对让你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假期!不用出门,就能在酒店里玩一天!
私人沙滩、泳池、餐饮、健身会所都应有尽有,更重要的是在酒店沙滩上就可以看到日出!交通方便、距离机场很近,30分钟的路程~
地址:Kawasan Pariwisata BTDC, Lot N5, Nusa Dua, 80363
网址:http://www.sofitel.com/gb/hotel-9078-sofitel-bali-nusa-dua-beach-resort-/index.shtm
【其他注意】
进入寺庙好,要遮住膝盖,不能穿短裤或者短裙,但不用太担心,一般在寺庙外面都有免费租纱笼和腰带。
游玩时间建议:5~7天
4~9月是去巴厘岛旅游的最佳季节,旱季、降雨少,适合出行~
【关于巴厘岛】
巴厘岛(Bali Island),是世界著名旅游岛,印度尼西亚33个一级行政区之一,位于印度洋赤道南方8度,爪哇岛东部,巴厘岛比一般东南亚的度假海岛要大,面积接近整个上海市!
从地图上看,巴厘岛的旅游景点较为分散,人气最旺的地方是巴厘岛的南部,拥有迷人的海景、优质的沙滩以及丰富的旅游资源,努萨杜瓦更是最为奢华的度假村!
海神庙(Tanah Lot)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该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
圣泉庙(Tirtha Empul Temple)是巴厘岛上六大庙宇之一,因庙里有一“圣水池”而得名。清晨就看到不少的当地人来这里沐浴祈福,清澈的泉水喷涌着,洗涤着一颗颗沉浮的心,深深地感受到信仰真是一件神奇而伟大的事情!
巴厘岛努沙杜亚索菲特酒店(Sofitel Bali Nusa Dua Beach Resort)位于巴厘岛南边的努沙杜瓦地区,这里算是巴厘岛典型的富人度假区,聚集了世界一流的酒店,这里风景秀丽且相对安静,在这个伸出海的岬角自成一体的天地间云集了许多的豪华酒店,被摇曳的棕榈树,白色的沙滩和迷人的碧绿海水所环绕,酒店与酒店之间没有太多的栅栏界限,随意就可自由来往,在酒店的海滩上便可以看到美丽日出!
Puseh Batuan Temple是一座很干净的寺庙,马路边上还有警察维持秩序,面积不大,但寺庙建筑雕刻精致,颇有巴厘建筑特色,很适合拍照~但必须穿上纱笼才可进入寺庙!
金巴兰海滩(Jimbaran Beach)是整个巴厘岛最令人感到亲切的一片海滩,这里原来还是一个小小的渔村,居住着岛上最为纯朴的村民,狭长的海滩,这里是观看落日最佳的地方,最吸引人的莫过于一边欣赏落日,一边品尝海鲜BBQ,听乐队演唱,简单而惬意!
【关于我】
不爱宅家的巨蟹女,就爱瞎溜达,性格开朗活泼又好动,就爱穷开心!
有一颗想当吃货的心,却没有海量的胃!
自从一毕业就出去旅行37天后,就爱上了旅行!
从此就有了想看尽世间繁华,拍摄美丽照片的愿望!
有些事情你不去做,你会觉得你“不行”
而你一旦做了,你会发现原来你“行”
趁着年轻,趁着朝阳,趁着还有梦,
一起花时间,去旅行~寻找梦世界!
V微信:lotusphoto
【漫游巴厘岛,邂逅海之恋】
一大早先是从【厦门】飞往【上海】,一个人在【上海】闲逛了大半天,晚上12点的飞机直飞【巴厘岛】~
这次出行因有百度提供的龙腾出行贵宾卡,可到贵宾室休息,吃吃点点,还有无线WiFi!
这次飞行是由印尼鹰航承载,飞机上的餐食还是不错的,服务很贴心!
因为是晚上12点的飞机,第二天早晨才到达巴厘岛,若是想看高空日出,一定要选择靠窗的位置,最为号为A。
这也算是我第一次长时间的飞行,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昏昏沉沉,只记得我身后的妹子呼唤着我,说:快打开窗户,看天空的星星~
我迷迷糊糊,打开窗户,望见那黑夜里一闪一闪的星星?,美惨了!
只感觉我离它那么的近,它那样的耀眼!
不知不觉,半睡半醒,6个小时的飞行也就结束!
一出来便看到友善的当地地接,一看他的肤色,我就知道接下去,我也白不了多少!
因为是早晨到达的巴厘岛,还有很多时间,我们便先去了一个巴厘岛有名的景点——海神庙(Tanah Lot)
大早上我就能感受得到巴厘岛的热情,这天气热得我直冒汗,我想说的是,我一般不流汗的!
可到了这里,只看见每个人都像湿身了一样,这汗水止不住的往下流,还不如直接下海去荡一荡!
买个椰子边喝边逛神庙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冲浪的样子真的是无敌酷炫!
它最主要的特色应该就是远处的庙宇,据说涨潮时海神庙如一座水上楼阁漂浮在海平面上,海神和传说中的千年海蛇以其神威保佑着岛上的居民免受海水的肆虐侵害。
日落时分的海神庙更是观赏的最佳时间,在晕黄的日落照射下,海浪凶猛地拍打着海岸,激起千层浪,景色十分壮观。
这里的海浪相当大,很适合冲浪~
看图片就知道,现在算是涨潮,我们不能走到那座神庙,看着一阵阵的海浪冲击着岩石,拍照的小伙伴可要注意的,一是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二当然就是你手中的相机,这可是海水,一碰到就是各种被侵蚀,分分钟损坏你的机器!
海浪很大,被海水冲刷的岩石会很滑,在游览的时候都要小心注意。
海神庙的景区不太大,逛了一个小时就差不多了。主要是涨潮,没办法到达主庙游览!
在这样一个景点,怎样留下自己的身影,我想是很多女孩子想问的问题。
可以站在平稳的岩石上,用广角将整个海神庙收进画面内,又或是坐在岩石上与神庙来一个特写。
拍照时一定要注意来势汹汹的海浪,否则你可能就遭殃了!湿身是小事,重点是机器,机器,机器~
就随便到此一游吧,真的快要给老娘热死了!
之后我们在Jimbaran Plaza吃午饭,来巴厘岛的第一顿美食~
Jimbaran Plaza在梦想旅行APP里面也有介绍哦,虽然不是热门的餐厅,但里面的食物很有特色~此外,在这家店附近也有很多美食和景点,APP里面翻看很方便,这样吃完还可以逛逛其他的地方,哈哈,可把老娘乐坏了~
(截图来自梦想旅行APP,侵删。)
【巴厘岛索菲特努沙杜瓦海滩度假村】
吃过午饭,我们就回到酒店休息~
说起这次入住的酒店,必须大赞!
一进酒店大堂,看到如此开阔的视野,十分令人兴奋!
屋内的空调还是相当给力的,让炎热的巴厘岛多了几分清凉!有带相机的亲们要注意咯,室内外温差大,镜头超容易起雾, 在室内就要先把相机放进相机包中,出门不要马上取出相机,如相机起雾应放在通风干爽处,雾就慢慢散去!要多多留意,别爽了自己,苦了相机!
舒适的床铺,就只是看着,就有种想要立马扑上床的冲动,别说是躺着了。
印度尼西亚是小费国家,所以一般出于礼貌要给服务人员一些小费,表示对他们服务的认可。
每天起床要在床头边放上10000卢比的小费,记住是每天都要哦~如果酒店行李员帮你提行李,也要给他2000卢比/件的小费,大多给他5000卢比就够了!2000卢比≈1RMB,简单就是换算就是扣点3个0,除以2!
茶具、饮用水、咖啡机,你想要的它都有!
220V电压,无需电源转化头!但还是要带上,有些地方用得上!酒店提供免费WiFi和免费停车场。
房间内一应俱全的设施姑且不提,就为了桌上精致摆放着的巧克力和水果,也就极大地满足我这个吃货的胃,马卡龙的口感也是超赞的,没有以往的甜腻感,而是多了几分香脆!
宽敞的浴室,将淋浴房与厕所二者相分离,屋内还有个独立浴缸,偶尔泡泡澡也是件享受的事情!
客房外部还有一个独立的小露台,放着两个舒适的摇椅,就是什么也不做,望着这满目的棕榈、宽阔的蓝天也是极为惬意的一件事!
一楼豪华临池房,直接就可从房间阳台直接进入游泳池,内还有一个独立私人游泳池,自己想怎么游就怎么游,更具有私密性!
外国小妞也是极为养眼、可爱
酒店的私人沙滩区~
这样一个海阔天空的场景~
酒店内做spa相对贵些,大约500元人民币一次,别忘了要给SPA师5000卢比的小费哟!
温暖的阳光,湛蓝的海水,美丽的沙滩,就像是水清沙白的一幅画。
之后我们乘车去金巴兰沙滩,享受一边吃海鲜一边看日落的惬意旅行生活~
选择在Melati Seafood享用BBQ晚餐,他们都会给每一个来到这里的游客插上鸡蛋花,算是一种欢迎方式~
在金巴兰的海滩上,你会看到这样一排排的桌椅,伴着美丽的风景品尝着这里的美食~
狭长的一条沙滩,沙子虽说不细腻,但很干净~
天渐渐黑了,远处的天空燃烧着一片橘红色的晚霞,照耀着大海~
一排排的海浪冲刷着海岸,一阵接着一阵~
近处一群群孩子跑着、跳着,任凭海水打湿着自己的双脚~
开始我们的晚餐——海边BBQ
美食、美酒、美人、美景,这就再好不过~
虽说是有些异域的舞蹈,但当真欣赏不来她们跳舞的眼神,有些诡异~
印尼的美食还是比较重口味的,吃了几天的感觉就是这样,烹饪时用太多的香料来掩盖住食物本身的味道,吃一天两天还行,吃多了就有点儿不行了!满满的胡椒、咖喱味~
其实很意外,金巴兰海滩的街边点歌弹唱都将中国歌曲唱的相当好,有时候都会意外他们是不是中国人,但是我想说的是,我买了一张机票,千里迢迢的飞过来真的不是来听我们的歌曲~
我们都是“度旅人”!
索菲特酒店的早餐可以说是无国界,极为丰富,港式点心、西餐、寿司样样俱全,总有一款适合你!自助式的早餐,服务员彬彬有礼邀你入座,还会贴心倒上咖啡。餐厅较大,不同的区域有不同的餐食,第一天去的时候确实要花上好长一段时间,才能把自己想吃的找齐。好不夸张的说,吃个早餐差不多连同午餐也一块给解决了,因为菜色繁多,大多美味可口,有点儿停不下来!
吃过早餐,就开始逛酒店,从餐厅走出来没几分钟就是游泳池,穿过泳池就是沙滩、海边。
酒店有大大小小多个泳池,中间为深水区,四周为浅水区,一部分还延伸到了酒吧台区域,还有一个规模的水上按摩区域,也有儿童嬉水区,还有许多亲子活动体验区!
正午因阳光强烈,看不到多少人,下午和晚上这里应该算是最热闹的地方了!
酒店太大的坏处就是需要较长一段时间来熟悉,否则,老会迷路,找不到自己住的房间!
沙滩边这样的亭子都是用来做SPA用的,大多需要提前预约。晒个日光浴,听着海浪着,再来做个SPA,这才是度假正确的打开模式!
在巴厘岛,你经常会看到当地人都是用头顶着东西,相当的稳妥,顶什么东西的都有,你会看的目瞪口呆!
网上有人解释说是因为巴厘岛人信奉印度教,在他们的教义,头顶距离神灵最近,越往下的身体越污浊,因此,为了表示对神灵的尊重,都是将食品、祭品等重要物品顶在头上!
我可不可以简单的认为那是腾出了双手,可以做更多的事情!
▲户外餐厅
巴厘岛向来是许多人首选拍婚纱的地方,像这样一片的沙滩,沙细滩阔、海水湛蓝清澈,并且人还不多,应该算是绝佳的婚纱胜地,这不,一个上午就看到好几对新人正在拍婚纱!
闲时在沙滩上发发呆,晒晒太阳,就只是这样,依旧觉得美好!
顺沿着沙滩一直往前走,走到了邻边的酒店,发现这家酒店环境也是蛮赞的,努沙杜亚不愧是豪华酒店的聚集处。
所以,可以这样说你住其中的一家酒店就享受了一整片酒店的待遇!
在巴厘岛随处都可以看到鸡蛋花,这被誉为印尼的国花,花瓣边缘呈白色,中心呈黄色,螺旋状散开,像极了蛋白包住蛋黄的鸡蛋,花香馥郁,十分优雅 。
随意将掉落在地上的鸡蛋花捡起,插在头发上,又增添了几分别样的色彩!这也是拍照、卖萌的小心机!
美食过后,就是高逼格的【百度旅行家峰会】~
露天BBQ,帅哥师傅为你烤肉~
还有美女DJ哟~
峰会结束后,就是晚宴~户外聚会,喝着啤酒,吃着美食,听着乐队演唱,整一个度假惬意的感觉就出现了!再发个朋友圈,简直完美!满分!
突然间音乐突变,从我们后面传来一阵阵节奏感较强的声音,一群人穿着短裙,举着火把,上演精彩的舞火表演!火焰四射,看着人眼花缭乱!一下子就激情点亮了这个黑暗的夜晚!
夜晚的索菲特较为安静,但还是有不少人喜欢泡在泳池里,又或是在沙滩上小小聚,露天酒吧喝几口冰啤!
我想,这样一个浪漫的夜晚,是没有人会拒绝的!
神秘的寺庙之行
隔天,我们包了一辆七人座的商务车去圣泉庙,让酒店前台帮忙联系的车子,司机师傅是个华人,因此中文说的不错,因为我们是早晨
一般车都是面包商务车之类的,有5座的,9座的等等。
包车的费用是半天400000卢比(200元),可以坐5人
我们天刚亮的时候就从酒店出发,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圣泉庙!
在圣泉寺售票处,每人要领取一条纱笼,需要租金2000卢比,按印度教的习惯进入寺院膝盖以上不能外裸,因此只有围上纱笼才可进入寺庙!
值得注意的是女生月事期间不可进入圣泉寺。
早上八点之前进入圣泉寺,不需要门票,寺庙的门票也相当便宜,只要15000卢比,相当于人民币8元,国外的门票简直是便宜到爆,大多数景点不需要门票,不像我们国内,随便一个景点就是将近一百多。
我们都觉得巴厘岛充满着灵性和神秘的色彩,这其实和岛上存在的各式历史悠久的寺庙有着极大的关系。可别我们去巴厘岛旅游一趟只记得巴厘岛的碧海,而忘记巴厘岛的寺庙文化,我们还可以学着当地人去祭拜那里的寺庙。
这里应该算是每个来巴厘岛的游客必来的地方,因为巴厘岛的景点并不是太多。而圣泉寺属于当地的宗教场所,是巴厘岛上六大著名庙宇之一,在当地具有很高的人气!
你可以看见居民在这里沐浴,据说能驱除厄运、洁净自身,因圣泉庙沙石间泉水会自然涌出令人十分震撼,据说洗过泉水后可解除恶运,医治百病,求取健康和财富,每日祭拜已经成为岛上民众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泉水清澈冰凉,还具有养生疗效!
庙内的建筑规模雄伟宏大,墙面上的浮雕精美!除了看当地人沐浴祈福,这里的寺庙景观同样不容错过。各式各样的规模,靓丽的色彩,每一个都尽显印尼别样的风采!
寺庙中总共有两个圣泉池,而沐浴要遵循规定的线路从最左侧的喷泉口开始,依次向右侧进行。
圣泉寺中有十多个出水口,历经千年依然清澈。而每个出水口的功效都不同,有的可以消灾解祸,有的可以驱逐病痛,有的可以洗涤心灵,附近居民每天早、中、晚三次来此沐浴。
对于圣泉寺,有一个传说,相传一位喜欢自夸魔力的Mayadanawa王,引来了诸神的挑战。Mayadanawa被天神Indra击败,变出一处毒泉。许多天神因为喝了泉水或在其中沐浴而死。于是天神Indra以宝剑插入大地,引出名为amerta的长生不老泉水,使中毒诸神复活。照片中的三眼喷泉,据说就是三把宝剑插入的地方。
圣泉涌出地面的情景很是动人,石垒水池池底遍布黑色细沙,泉眼处,水涌沙舞,如硕大的黑牡丹,盛开在倒映着蓝天绿树的清水中,传说这是大神因陀罗(INDRA)以剑插地引出的不老不死水,洗涤百病。水流出泉眼池,经由一排二十四个龙首,流入下面的大水池,这里是朝圣人的接水口和沐浴地。对应着每个龙首,水下都有一个石桩供人站立,否则便会没顶。
因为我们来的早,人并不是太多,随着时间的推移,来这里沐浴的人越来越多!
【小贴士】
1、通常清晨或傍晚时圣泉寺的游人较少,沐浴时不会那么拥挤。
2、想体验沐浴的游客可以提前穿好泳衣。另外,圣泉寺的泉水是从地下涌出的,水温较凉,尤其在下雨天容易引起感冒,需注意。
3、女性生理期时是不允许进入圣泉寺的,请尊重当地宗教传统。
4、印尼人握手或接拿东西必须伸出右手,不可用左手,不要摸别人的头,包括小孩的头,也不可用手指人,还要时常保持微笑。
5、若有人尤其是祭师坐在地上时,千万不可站在他的右手边。
过了圣泉池再往里走就是中心寺庙,当地人祭拜的中心,有些地方会有警告牌??写着:禁止入内!
应该是当地祭拜的区域。
石头上摆放着大小的圣龛,都是当地用来祈福用的!
寺庙的石雕虽苔痕斑斑但也精致漂亮,多了些悠久岁月的沧桑感!
祭坛上精美的编织篮里装满了祭祀用的供品!
正在进行宗教仪式!
正好遇到一大家族的人到此祭拜!
茅草屋顶的装饰,五颜六色的罗伞,还有那颜色鲜艳的装饰布以及编织精美的圣龛,都是巴厘岛上寺庙的独特味道!
在圣泉池的边上有一方圣水池,圣泉水流入其中,里头游动着许多鲤鱼!
寺院广场左侧这个门叫福寿门,我们在这里留影祈求平安康健。
从圣泉寺出口去停车场的地方会经过一大串商品店,这场景就如国内景区出口有一大片卖当地特色纪念品一样,这里的手信都可砍价,如果你砍价技术了得可购买到你称心如意的东西!
眼看时间还早,我们继续驱车前往下一个景点!
有着“千寺之岛”美誉之称的巴厘岛果然名不虚传,在巴厘岛上的大多数人都信奉印度教,因此这里随处都可见到各式各样的庙宇,分为家庙,村庙和老庙,而一个村就有三个村庙!如果你看到当地人的家庙建得相当宏伟,就能说明这户人家在当地是很身份和地位的!
景区门口还有警察在维持着交通秩序!
这座寺庙无需门票,只要在门口围上纱笼便可参观~
寺庙虽不大,但雕刻精美的图案也独具异域风采!
这个寺庙的游人并不多,大多数都是去乌布顺路去的,里头有捐款箱,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进行捐款。
这里很适合拍照,蓝天白云下,再加上雕刻精美的建筑,保留着原汁原味的巴厘岛印度教的特点,重点是这里知道的人并不是太多,游客很少,很安静!
整座庙宇被保存的很完整,也给管理者收拾得十分干净,宛如画一般的精美!
游人穿着靓丽的纱笼和这一片质朴的寺庙形成鲜明的对比,也让这沉睡已久的寺庙增添着一丝别样的生机!
寺庙内精美的雕刻和独特建筑风格仿佛在诉说着很久以前发生的故事,一座座诧叱风云的守护神保卫着这片土地!
这趟巴厘岛之旅由于时间的关系,留下了许多遗憾,没有逛乌布文艺市场,没有去库塔玩海上冲浪,没有游梦幻的蓝梦岛
不过能一睹你的容颜,这已足以!
吃过午饭,我们就飞去印尼的另一个较为小众的海岛——龙目岛!
从飞机的窗口往下看,好迷人的海岛~
【花の时光旅行】生活为何要一成不变,我就爱瞎折腾!
V微信:lotusphoto
旅游自媒体微站:http://aiweibang.com/m/u/335650
更多旅行摄影照片查看「花De時光旅行」http://www.redocn.com/sv-174228.htm
_花小姐的衣橱 http://weidian.com/s/257301860?wfr=c
我只是边旅行的时候,边卖一些小东西,还有旅行穿的衣服哈~LOOK,look!
申明:图文原创,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商用,转载或分享请注明出处@-花Lotus
-----------------------------------------------------花の時光旅行------------------------------------------------------------
这个夏天就要这么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