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游
巴厘岛Bali Island,不是在韩国也不是在泰国,是印度尼西亚33个一级行政区之一,巴厘岛是印度尼西亚唯一信奉印度教的地区。80%的人信奉印度教。主要通行的语言是印尼语和英语。第一次走出国门就来到这么美的小岛,感受当地淳朴的民风、虔诚的信仰、特色的美食,即使晒成黑土豆状态也是值得的<捂脸><捂脸><捂脸>。

行李篇

1. 各种证件:身份证、护照、结婚证(如果提供半年内结婚证件,有的酒店可以免费提供蜜月婚房布置)
2. 手机卡或者提前办理国际漫游,可以选择买一个印尼的电话卡,在淘宝上买只有流量不需要通话的即可,可以使用微信就一切沟通无障碍了;或者办理国际漫游也是可以的。
3. 印尼转换头,巴厘岛的插头是两孔的圆插头,电压为220,不需要变压器。
4. 海岛游必不可少的防晒霜,对于一个来自东北的姑娘,平时夏天也就用30+的防晒,但是在南纬8°的巴厘岛,没有个100+以上的防晒,那晒伤就是分分钟的事。姑娘们一定比我这个工科女汉子懂得多,防晒+晒后修复+补水面膜一定备好。
5. 沙滩帽+太阳镜+大纱巾,在终年高温的海岛游玩,可以选择穿艳丽的大长裙,也可以选择将围巾围到腿上,集防晒美观与一体,而且穿卸随意,凹造型的时候还可以披在身上随风飘扬,哈哈哈,你们都懂得。
6. 一双舒服好看的拖鞋,在岛上游玩只需要一双拖鞋,当地人全年只穿拖鞋,上船什么的,都是需要踩到海水,一双舒服的拖鞋是必须的。
7. 泳衣、泳圈、泳镜,我们五天住的独栋别墅和酒店都是带游泳池的,晚上在泳池里看着漫天星星,甚是惬意,所以不管是在海边还是在酒店都需要一套泳装,如果不会游泳,提前备好泳圈,在水上漂着也不错。至于泳镜,后面行程中我会讲到,我就深受其害,没带泳镜,海水进眼睛里了………
8. 相机,我确实是带了我可爱的微单去的,但是由于天气热,实在是不爱背着,最后都是手机就拍照了……想找出惊艳的美图,妞们还是可以带上相机、三脚架……PS:多带两个内存卡,以防不方便导数据,卡存储不足
9. 洗漱用品:牙刷、牙膏、洗面奶、护肤、沐浴露、洗发露、手巾(尽量带运动速干手巾)等,因为并不是所有酒店都会提供洗漱、沐浴用品,最好提前备好。
10. 防水用具,手机防水袋、相机防水袋都要备好,如果护照等证件随身带着,都要提前想好如何防水,不然弄湿、弄坏以至于弄丢了还是挺麻烦的。
11. 药品,毕竟不是在国内,有个头疼脑热的不方便买药,提前备好感冒药、消炎药、止泻药、创可贴、风油精等,此外,还要带上驱蚊液。巴厘岛的蚊子还是蛮厉害的,神不知鬼不觉身上就多了好几个大包,奇痒无比<捂脸><捂脸><捂脸>
12. 零食 ,巴厘岛的食物不一定每个人都能适应,最好自己备点吃的,万一那顿饭没吃饱还可以充饥。

汇率及消费

巴厘岛的货币是印尼盾(卢比)RP,汇率大概是1900:1左右(我在巴厘岛期间基本上是把标价÷2000),当地美元使用也是比较普遍的,当地人民币不容易直接兑换,最好在国内好美元,在当地再兑换印尼盾,而且100大额的新版(2005年以后的)美元兑换率最高。在库塔市中心地区有好多兑换点,一般上面会标识No commission(不收取手续费),但是也不宜兑换过多,不然离开巴厘岛的时候再换回人民币又有折损,这就是我惨痛的教训。银行卡:巴厘岛通用货币印尼盾,当地餐饮购物有的地方可以刷visa、Mastercard的国际信用卡BCA银行的ATM机支持中国银联卡取现。
灵魂和身体一定要有一个在路上,要么多读些书,要么去外面世界走走。2017年初,我选择了行万里路,去体味诗和远方的田野,才知道风景外还有另一道风景。

行程篇

Day1

要说这第一天,真是极其痛苦的,早上9:30的飞机从哈尔滨起飞,直到凌晨在到巴厘岛,真是坐飞机做到吐,so far.
到了巴厘岛机场,地接导游阿胜接到我们,每人带上一束鸡蛋花,用蹩脚的中文交流,接下来的几天行程都充斥着音调怪异的“塞郭,镁铝,扫森头哦”^_^。从机场到我们住的地方大概40分钟,是一个花园独栋泳池别墅VILLA,是我很喜欢的风格,虽然做了一天飞机累的不要不要的,还是忍不住在泳池里游了两圈。就这样,所谓的行程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躺在泳池边的藤椅上,享受阳光、天空和惬意休闲慢时光。
别墅外面有可爱的小壁虎,没觉得可怕,反而觉得萌萌的,听说它能吃蚊子,更是喜欢的不得了,哈哈哈
就这样,在天上飞了一天,结束了旅行第一天,期待接下来的海岛生活,吼吼~~

Day2

早上九点多出发,开始了第二天的行程。第一站,前往五部苏卡哇地市场,讲真除了吃榴莲、山竹、蛇皮果外,没什么好逛得,当地服饰、油画、小纪念品丝毫提不起兴致;第二站,去吃了印尼特色脏鸭餐,鸭腿、猪排、大虾片,总之没一个好吃的……
吃过饭后的阿勇河漂流还是值得一赞的,喜欢湍急的水流,喜欢名字叫奥巴马长得也像奥巴马的教练,话不多说,上图:
途中路过小瀑布,还以为要和小船儿一起冲下去,结果是小船独自冲下去,我们徒步走过去滴
一定要带一身干衣服,漂流之后,保证身上没有一处是干的,河水两侧是原始森林,还有当地人建的小房子,沿途还是很精彩的。那真是‘划船不用桨,全是浪~~~~’
漂流过后,前往阿丽拉酒店享受下午茶,这貌似是个逼格很高的酒店,建造在丛林的悬崖边上,落差有十几米,拥有排名世界前30佳的游泳池,我们没在这里住,貌似只能喝喝下午茶、拍拍照喽。上图:
每一个小甜点味道都还不错,长得也都美美哒。
结束了没味的下午茶,实际上主要是拍拍照啦,因为这一天吃饭的频率实在是太高了。接下来是今天的最后一站-乌布德哥塔姆皇宫。进入皇宫之前,根据当地风俗,我们必须穿上sarong,这里我要多说两句,巴厘岛当地人信封印度教,每天早中晚三次以鲜花、食物等祭拜,没家门口都有祭拜的石像,但是他们祭拜的并不是石像本身,而是石像上围着的sarong,而石像则是单纯根据自己喜好雕刻即可。因此出入当地祭拜场所需要穿上本地的sarong。皇宫不大,跟北京故宫确实没法比,但是没有任何忌讳,随便拍照,吼吼吼。上图:
当地的象神
参观完皇宫,前往晚饭的路上,我不争气的晕车了,没有口福品尝当地的竹筒鸡和竹筒鱼,所以味道怎么样我也不知道啦,只能给亲们看图喽:
就这样,一天的行程结束了,明天是一天的水上运动,期待ing。

Day3

这一天,注定是刺激的一天,待我细细道来,哈哈哈哈。
早上在酒店用餐后,就开启了刺激的水上项目,前往贝妮达岛。小船在海上航行40分钟后我们终于抵达了贝妮达小岛,换上泳衣后就前往海上平台体验各个项目。第一个项目:甜甜圈。看到这个可爱的名字,以为是一个优雅可爱的海上运动,实则不然,四个人的橡皮小船在快艇的牵引下在海上驰骋。内心激动的上了甜甜圈,帅气的印尼小哥驾驶着快艇拖着我们,向前直行的过程中遇到海浪还觉得很刺激、很过瘾,然后在小哥回眸一个坏笑之后,加速、急转触不及防来不及喊叫,我们腾空、翻船掉进海里了,这回可真是足够刺激了,后来想想其实也不用担心,因为我们都穿着救生衣,而且离海上平台也没有很远。就这样,第一个项目玩儿到一半就带回海上平台安抚情绪,哈哈,印尼小哥不停的用蹩脚的中文‘补腰害怕,补腰害怕,妹事情的,妹事的’。这个经历真的是永生难忘啊。。。。。由于这个项目只玩儿了一办就终止了,后来主动要求再玩儿一遍甜甜圈,讲真第二次也是差点就掉进海里,那几个印尼小哥真是‘敬业’, 做到让每个体验者终身难忘啊。经过这次经历得出了个宝贵经验,以后救生衣一定要认真穿戴,关键之后真管用啊。接下来的香蕉船相对稳定些,起码不会翻船掉到海里。这些项目对于印尼小哥们可能像是我们平时的奔跑,不会有任何危险,才会敢尽情的玩耍吧,有一个小船里有个七八岁的小孩,照样翻船。这些项目里最美的是海底漫步了,像宇航员一样带上好重好重的透明头盔,在潜水师的带领下前往海底,看到各种好美好萌的小鱼、珊瑚。
通过这个海上项目,近距离接触了淳朴可爱活泼的印尼当地人,他们的那种与生俱来的热情很感染人,和国内的景点工作人员不同,他们虽然每天接待无数外地游客体验相同的海上项目,但是能让每个游客都感觉到他们的热情,而不仅仅是一项单纯的工作,不会让你觉得他们的倦怠。
贝妮达岛的海上运动之后,换上一套干净的衣服,吃过午饭,我们前往蓝梦岛赏美景=拍照。
蓝梦岛有好多私人海滩,真的好美,可是是私人的。。。。
从蓝梦岛返回巴厘岛的途中,遇到了一艘小船,可能是当地的渔船,上面有个黑瘦的小男孩超级可爱,笑呵呵的冲着我们的船招手,这一整天,真的体会到了巴厘岛当地的淳朴、可爱,很喜欢这里的民风民俗。晚上我们入住万豪旗下酒店the stone,在库塔区,步行到海边只需要两分钟,在这里才能体会到‘服务’两个字。今天太晚了,明天再分享酒店美图。晚安喽,我的巴厘岛。

Day4

今天明天两天是我们的自由行时间,可以探索美食喽~~~~
先上几张酒店的图片吧,真是挺美的,超喜欢那个游泳池喽。
睡到自然醒后,去吃了个早餐
早饭过后沿着海边漫无目的的走,饿了就找个地方吃点东西,享受这慢生活,海边好多冲浪的,但是真心好晒好晒,赤道附近的太阳确实不一般。午餐还是要特别说一说的。我们去的是Havana Club,地址:Popoies Lane#1,Kuta,
好喜欢草莓汁,酸酸的草莓味道很浓郁,水果沙拉有很浓郁的椰奶香,还有那个超级大串Very Hungry,我越哥还喝了两瓶bintang星星啤酒,一切都显得那么美好。吃过后就又沿着海岸线游荡回宾馆,在宾馆的泳池边上躺着,什么都不想就静静的躺着。
就这样闲散的过了一天,但是我们两个都很享受这种感觉,决定明天again。

Day5

感觉一切都是重复昨天,唯有美食是不允许重复的,哈哈哈哈。
第一个是sate(沙爹),印尼风味海鲜烧烤,不知道都有什么食材,还挺好吃的;第二个好像是什么牛排,味道一般,没什么特色;第三个我超级喜欢了,也导致我吃的超级狼狈-新加坡香辣蟹,真的是超级入味,现在想想都还想再吃一次;第四个混合果汁,依旧好喝。
但是可能是没吃什么主食,我越哥晚上饿了。。。。于是乎
必须要赞一下这个榴莲班戟,好吃!

Day6

早上起来先退了房间,还真是挺舍不得这个酒店的。最后一天是情人崖和海神庙,不愧是巴厘岛最热的地方,热得我无心观景。先来几张海神庙和情人崖的美景,然后说说深恶痛绝的猴子们。
这个情人崖,晚上就有很多帖子说小心树林里有好多猴子,会抢游客的手机、眼镜、包包,去到那发现确实好多大猴子虎视眈眈盯着你,感觉好紧张,我时刻抱着我的小黄包,生怕被猴子们当成香蕉抢跑,抢走的东西就算能够拿回来也被猴子啃坏了。景色确实是太美了,正想要在情人崖边上拍个照片,以后猴子飞身过来抢走了我的眼睛,真是防不胜防,越哥试图给我抢回眼镜被导游阿胜及时拦住,猴子群居易怒,太危险了。后来联系园区工作人员,用威化把眼镜换回来,结果早已被啃得面目全非,太惨了。还有其他游客有被抢走手机的,真是赞叹厚猴精猴精,完全没有了继续往前走的勇气,决定原路返回,惹不起猴哥们,还是躲着点吧。
在前往机场之前,去到库塔区一个购物商场闲逛,买了点巴厘岛纪念品。在商场,吃了顿巴厘岛快餐,味道还不错,尤其是那个牛油果果汁,比我想象的好喝万倍。
就这样,巴厘岛的行程圆满结束啦。在旅行中体会民俗,享受风景,品尝美食,我觉得巴厘岛之旅算是很完美了。PS:全部照片都是手机拍摄,摄影技术有限,原谅我吧^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