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你,见过巴厘岛的海吗?

时而狂妄汹涌,时而温柔恬静
变幻莫测的蓝,捉摸不透的澈

这些是我见过的巴厘岛海的样子
我将它每一种样子,都印记在心里
萨努尔
库塔
蓝梦岛
情人崖

✧美图镇楼✧

巴厘岛地图

南纬8度,绮丽之岛

与别的海岛不同,巴厘岛风情万种,也许是16世纪的影响,伊斯兰教传入爪哇后使得大量的贵族、工匠、艺术家们逃亡巴厘岛。中部的乌布地区充满了艺术的情怀,艺术画廊、博物馆里都可见美丽的绘画,而其他地方,也总能看到精美的木雕和浮雕作品,这里很流行一种纪念品,就是在小小的木雕板上刻上名字,做成钥匙扣或者冰箱贴

岛上的人大多信奉印度教,宗教气息很浓郁的,所以寺庙特别多,参观时要系上纱笼,在巴厘岛的路边,常常会看见一个正正方方的小纸盒,烧着香,里面搁着树叶啊花草啊,这是他们的祭祀用品,不要踩着就好~阴阳门可是这里的另一大特色,寺庙、家中的门中间部分被劈开,当地人认为,始终有善与恶,走过

注意事项

免签!免签!免签!
重要的事说三遍!从15年7月开始就取消落地签啦,拿着护照就能轻松入境

1人民币元=1954.6147印尼卢比
1000印尼卢比=0.5116人民币
平时付钱的时候就把卢比去掉3个0,再除以2就好啦!

怎么兑换卢比?巴厘岛境内可以取现吗?
国内好像无法换卢比呢,除非你兑换美元,再去巴厘岛换卢比,那之间的汇率会损失不少,这时候手持一张“华夏银行”,你就能走遍天下了!华夏银行卡,国外银联每天第1笔取款免手续费,超棒!

登巴萨机场入境后下电梯,左手边就有ATM机,可以单次最多取200万卢比,差不多接近1k人民币,但是市内的ATM机无法取那么多,有150万卢比的,也有碰到过只给取50万卢比!还有要注意,并不是所有ATM都支持银联和visa、master,注意外面的标识~在乌布的时候,司机带我们转了好几个,才找到可以用visa取现的ATM

常见ATM有:BCA Bank、BRI Bank

库塔地区和金巴兰换钱的地方很多,他们会把汇率挂在外头,几乎每家店都不太一样,碰见有比较好的汇率,1:1900,算很高的了,也有1:1500这种比较低的
▲飞机
上海北京广州厦门香港等有直飞巴厘岛的航班,不过航班较少~我买了上海转机厦门再飞巴厘的航班,2700+,感觉挺便宜的,当然也是红眼航班啦

▲包车
巴厘岛的各个景点很分散的,从南部到北部可能就要大半天在路上了,那包车是必然的啦,根据人数包不同类型的车,一般5座的车包一天30-50美金不等,看距离和行程安排

▲出租车
最靠谱的出租车公司就是蓝鸟,车身多数是蓝色的,写着“blue bird”,都是认真打表的好司机,穿着浅蓝底色+印有浅蓝鸟图样的制服~其它的车子可能就乱开价了
▲快艇
往来巴厘岛和离岛的交通工具,去蓝梦岛我们订的MARLIN Cruiser快船,其实是蓝梦岛上住宿帮我们代订的,会有车接送至萨努尔码头,一个快船大概坐3、40人,脱鞋上船,行李统统搁在船顶上~个人觉得船挺稳的,随着海浪上下一颠一颠,但不会头晕,旁边这位好像就有点晕船啦
萨努尔码头发船:10:00,13:00,16:00
蓝梦岛码头发船:8:30,11:30,15:00

价格:往返约500元/人
▲螃蟹船
这种小船很可爱啊,船两边的杠子就想蟹脚一样,其实是为了船的平衡这么设计,浮潜的时候,这些杠子就成了我的抓扶工具!船上有发动机,开起来也挺快的,遇到海浪时有些摇晃,没什么大碍

出海浮潜那天,刚浮完第一个潜点,上船后发现我家这位脸色不对,又看见手里举着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着不明液体..出海千万不要吃很多早饭啊!
巴厘岛为热带海岛型气候,全年气候不低,是个非常适合度假的地方,10月后,飞过来度个暖冬,分分钟可以和朋友拉仇恨!和有些东南亚国家不同,在11-第二年3月的时候是巴厘岛的雨季,不过不会下一天的雨。而5-9月是旱季,最适合来玩耍
电源插头是双圆孔插座,如果你的插头是双扁插或三插,需要转换的插座

蜜月之岛,多数酒店客房都可以安排蜜月布置呢,一般般的会叠个小毛巾啦放点玫瑰花,高级一点的就会送蛋糕啊巧克力之类,提前在邮件里说明

酒店基本都会有泳池,旱鸭子就不能玩耍了?no!这次我带了绑在手臂上的充气圈,分分钟就下水了,你们也可以带浮板或者最近很火的大型火烈鸟泳圈

治安还不错的,人民大多很朴实,除非有一些被金钱诱惑的人会想着法子多赚些钱

可以说是小费国家,如果服务令人满意,不如给那些包车司机、拿行李的人一些小费,2万-5万卢比差不多

猴子特别多,圣猴公园和乌鲁瓦图断崖那里,要小心被抢,帽子、墨镜、手机都放进包包里
巴厘岛自然风景美,但也存在着一些“不美”的地方,总有那么一些人喜欢“连蒙带骗”、“顺手牵羊”,被骗了的话多少都会影响旅行的心情,譬如我,刚下灰机就犯错了,8过迅速调整心情,之后的整个旅行依然很欢乐~

分享几个可能会被骗到、“敲诈”到的场景,以及应对的招数,大家多留个心眼儿!
巴厘岛机场小小的,在机场取好钱后,打算打车去库塔酒店,其实门口就有个蓝鸟公司的出租车柜台,去登记拿票等候车子就好了。就在这时,几位超级热情的巴厘岛人跑过来想帮我们搬行李,当时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因为已经快凌晨了,没有想太多,被他们的“热情”招架不住,竟然,竟然把行李给他们,想着去库塔才15分钟,能有多少钱呀

后来那叫一个后悔!开车的时候,坐垫还没捂热,就来到一个疑似收费口的地方,哇塞..于是就被“敲诈”了,不会告诉你们,才几公里就收了我们200rmb..这在巴厘岛可以吃上一顿超棒的海鲜了

预防招数:应该拥有一个铁一般的心肠,不闻不问!坚决选用蓝鸟出租车!
印尼这地方,小费也是横行霸道的,别老黑越南啦,巴厘岛也经常听说入境索要小费,我们是免签的,所以没有理由给的!不要助长他们这种不良的风气

预防招数:“装疯卖傻”,what do u 说啥类?表明无需支付就好,耗一段时间他就不会为难你了
巴厘岛并不富裕,他们多以服务业为生,听airbnb主人说,巴厘岛的人民比较谦卑的,通常服务态度都不赖。但是呢,常常会有开价过高的现象,对于我们来说也许没多少钱,可他们就赚大发了

在乌布玩,包了大半天的车,司机一开始开价近500rmb,bnb主人立马电话过去说,这样的价格太高太欺负人啦,后来以近半价的价格成交!

预防招数:千万不要以国内的消费水平去衡量这里,多问问去过的旅行者进行价格参考
不管是库塔洋人街、还是海神庙前的商业街,卖纪念品、当地漂亮衣裳的小摊位都特别多,价格都会开的不太一样,特别是木雕,这种还是还价的比较好

预防招数:要么货比三家,要么讨价还价

/ 关于APP /
出国旅行手机里不安装一些可以查美食景点又能定位的APP总会觉得没有安全感,而途牛APP简直是个智多星呢,可以根据游客们的点评和排名看看对比一下哪家酒店的性价比高,哪些景点值得去,哪些小吃是必吃的、最具当地特色的,还能实现实时定位、在线导航,还有乘车路线推荐,这下不仅能阅尽浪漫巴厘岛的美景、尝尽隐藏在当地的特色美食,还能方便出行,带上它真的是满足感+安全感都爆棚呢~
Lembongan Cliff Villas
Jln. Selambung Beach, Coconut Bay, Lembongan
超棒的悬崖villa,和MARLIN Cruiser快船有合作的,到了码头后,换了突突车先是把别的客人送好,再一路送我们到villa,路上有点颠簸。周围比较僻静,一栋栋小别墅安插在不同高度的坡上,越往上自然观景更佳,我们在半山腰。客房挺大,有玫瑰花和天鹅布置,卫生间是半敞开的,洗澡的时候,头顶可以看星星是怎样的一种体验!有2个泳池,喜欢最顶上的无边泳池,可眺望蓝梦岛海景!晚上有池畔烧烤自助,泳池边点满了灯光,好浪漫
乌布的airbnb
Jalan Sri Wedari No.99 Widi Aung villa,Abud
一共四栋小别墅组成,中间是一个泳池,女主人Yoyo、她的好闺蜜,还有一只小猫也住在这里,四周都是稻田。那天只有我们一对住客,格外清静,到了傍晚,隔壁连着的一栋别墅特别high,貌似是在办party~Yoyo当天很晚才回来,白天都是通过微信联系的,哈哈,女主人也是中国人。别墅每天都有人打扫,除了地上会有不少小蚂蚁,其他都很棒。到圣猴公园在15分钟的车程左右
Grand Inna Kuta
Jl. Pantai Kuta no. 1 Br Pande Mas Kuta 80361
穿过酒店的泳池就可以看到库塔海滩,地理位置很棒,从机场过来也就一刻钟的时间,客房没有多大花头,喜欢2个泳池,一个有下沉式泳池酒吧,老外最喜欢游着游着,点杯鸡尾酒喝喝,泳池背着太阳,不会太晒,还有个泳池更大,有造景,晚上9点后也没有封闭。早餐挺棒的,在库塔海滩边上,煎蛋特别美味,营业到11点
巴厘岛克拉特海滩度假村(Keraton Jimbaran Beach Resort Bali)
Jl. Mrajapati P.O.Box 2023 金巴兰
几个客房成为一栋栋别墅,坐落在花园景观里,绿绿的草坪上都是飘落的鸡蛋花,有大大的泳池,直通海滩,经常碰到来举办婚礼的新人。夜晚的沙滩上,在大树上挂起一亮一亮的小灯泡,大提琴演奏着舒缓的音乐,可以选择在这里享用露天晚餐,从酒店面前的沙滩往右走几步,就是热闹的几家海鲜餐厅,2天都在那里边看日落边吃海鲜。房间有很大一个客厅,墙上挂的是老相片,很有复古味道,有欢迎水果,可叫餐到房间用餐,披萨好吃哦
Day1
晚上抵达巴厘岛-入住库塔
Day2
母神庙-Bamboo Corner餐厅-库塔海滩看日落-入住库塔
Day3
库塔海滩-萨努尔海滩-坐快艇到蓝梦岛-无边池边海鲜烧烤自助-入住蓝梦岛
Day4
黄桥-梦幻海滩-恶魔的眼泪看日落-入住蓝梦岛,包车
Day5
蓝梦岛3个点浮潜-坐快艇离开蓝梦岛-入住乌布airbnb-Bebek Bengil脏鸭餐厅-圣猴森林公园-Warung d'Carik晚餐-入住乌布,包车
Day6
德戈拉朗梯田-Teras Padi Cafe-圣泉寺-Kopi Luwak咖啡的工厂-入住金巴兰
Day7
金巴兰海滩-海神庙-乌鲁瓦图断崖看日落-Lia Cafe海边晚餐-入住金巴兰,包车
Day8
Cuca餐厅-ZEN SPA-金巴兰海滩看日落-Jimbaran Beach Cafe海边晚餐-凌晨赶往机场
前一日回顾:
到巴厘已是晚上11点多啦,稀里糊涂地上了一辆黑车后,接近零点到了酒店,我们一边数着到底付出去多少张卢比,一边宽慰自己说,破财,消灾,破财,消灾...可不能因为一点小插曲赔上了后面的旅行,自我安慰还挺管用,没多久就把这事儿抛在脑后了

这么晚了,带着美好的心情准备入睡
我家那位紧张地我:明天是不是要早起啊?
我:是啊,明天行程可满了(偷笑中)
他:一脸惊恐
我:骗你的啦,睡到自然醒,但是别超过10点啦
他:哦...吓我!

关于第二天是否早起这个问题,每天都有问我一遍,已经很熟悉我旅行的套路了嘛,不过为了贯彻海岛的休闲游,基本都是每天自然醒再出门,在酒店的时间留出了很多

库塔闲逛,有日落相伴

所以直接从第二日开始,早上在酒店边上的ATM换了一些现钱,街上来来往往很多蓝鸟出租车,随手打一辆就好,上车前和司机确认了下是否打表,示意ok的时候就呲溜一下上车啦

路途比较遥远,要去接近中部的母神庙,单程就要1个多小时,别看打开地图,这个岛只有一丢丢大,它又不像繁华大都市,条条大路都通,有的景点可能只有一条路能到。从原先的靠海主路一直开到了有稻田景色的路,享受穿过车窗的阳光、掠过的人群、晃动的树影,都是为每一段旅行的目标做了铺垫
下车时本想着直接走,司机说要不我等你们吧,这里很难打车的,我们感动啊,他又说等一小时5美金哦,想想也是理所应当的,约了1小时后见

这就是母神庙,被一大片绿色的草坪吸引,正前方有一道阴阳门,走过长长的林荫道就能进入。里头立着好几座寺庙,外头是平静的护城河,包围着这一片世界文化遗产
建造于1634年的母神庙,它是岛内第二大的寺庙,庙门由红砖砌成,锈迹斑斑,诉说着几百年的沧桑历史,门上有很多雕刻,不细看是看不出模样的。庙门紧闭,无法从这里窥视里头的一切,神秘而庄重,平时一般不开门,只有在当地重要节日之时,才可进入

看这道门有多大,我就有多小,游客寥寥,也好,寺庙才显得更加安静
方形的城墙把诸多祭塔包围着,里面有29座祖先的神位,城墙并不高,因此可以看到这些祭塔,黑压压的茅草顶层层递增。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跑进去一只猫,悠闲地踱步,画面的动与静真是美好,它喜欢慢慢走在塔形成的阴影里,走出阴影时,加快了步伐,走到下一个阴影下又放慢脚步,真是一只聪明的猫呀
随便拍两张
整个寺庙圈挺小的,后方是一片丛林,也不知道丛林的那头是什么,我们又绕回主门这里,旁边有一个卖当地绘画的小商店,有人还在那里作着画,绘画都体现了当地宗教特色,要不就是生活场景再现
有名的“阴阳门”,左右完全对称,中间劈开的部分好像ps过一样,在很多地方都能见着,细节大有不同,但外观的大致造型都是一样的
门票3万卢比,15rmb左右,半个小时看看足矣,景点比较迷你,距离和司机约的时间还有半小时,干脆就在入口处的凉亭里歇歇,恰逢一个当地导游带着几位外国人参观,蹭着听一会儿解说,内容八九不离十吧,大棚里原来是斗鸡场,四周是台阶可以坐下欣赏,如今也摆有斗鸡的造景,只是已不再是当年的欢腾场面
凉厅外的猫
搬砖的印尼人
下午打算就在库塔海滩转转,酒店里玩玩水,开回库塔,付给司机约定的费用后与他告别。洋人街这一块相当热闹的,和海滩没有隔很远,处处是拿着冲浪板的少年从你面前走来,身上还有海水的味道~他们光着膀子,手臂上似乎都有纹身,这也触发了我身边这位想要纹个身

他:你说,我要不要也纹个身啊,听你说这里纹身很有名?
我:随你喽
他:那会不会不能下水?你说纹个啥图案好呢?会发炎么?哎,要不要纹呢?

这样的对话也是维持了好几天,离开前都没有个结果,我的天平大纠结症原来还会传人呀!
库塔小巷子里有不少餐馆,这个大富盛名的餐馆叫竹子角落,要走一小段泥泞不堪的路,旁边摩托车会擦肩而过,然后一定要梦想旅行APP定位去找它,不然你可能就走过头了,很不起眼很平凡的店面,当时非常热,想着去里面吹吹空调也好,但是人家没有空调,室内也没开灯,好随意的样子

那就坐在室外,可点的食物不算多,一本比较破烂的菜单上还有tripadvisor推荐的字样,于是呢,点了网上推荐的龙虾套餐,菜色是不错,不过味道真的平平,没有吃出有多么鲜美,配的薯条更合我意,大家那么推荐它,我想应该是很便宜的原因,不值得特地前来,在附近的话可以来尝尝。附近也有很多餐厅,可以去尝试一下,各种特色的餐厅用梦想旅行APP一
吃完顺着海滩走回酒店,库塔海滩是有名的冲浪胜地,充满激情,勇敢的冲浪爱好者迎着海浪向前,当日落时分,他们渐渐归岸,一起守候这南半球的夕阳,慢慢镀上金黄色的大海,此时显得十分温情
有海边戏耍的小朋友、沿着海岸线慢慢踱步的闺蜜、刚从海里游完泳上岸的人,也有牵着狗狗一起看夕阳的美好画面,夕阳就好像有魔法一般,把人的轮廓照的金亮,美丽的光与影跟随着移动,留在沙滩上的是长长的一串脚印
每天都有很多人在这个时间蹲守在海滩上,就为了守候并见证最美丽的一刻,看着天空、海面、沙滩变换着色彩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天渐渐暗下,那些还在海里的冲浪者拼命享受最后的冲浪时光,沙滩上的人渐渐离去,只留下还在回味夕阳和收摊的人儿
太阳虽然落下了,天空还是一直呈现着火焰色,之后会变成深紫色,过了很久才完全暗下来。这时我们已经在寻找吃晚餐的地方了
Fat Chow
推荐度:★★★★
营业时间:周一-周日9:00-23:00
地址:Jalan Poppies II, Pantai Kuta, Kuta, Kabupaten Badung, Bali 80361印度尼西亚
官网:http://www.fatchowbali.com/
其实,一开始看见店名,还在想是不是和周杰伦有什么关系呀?燃鹅,并没有一毛钱的关系。这家餐厅提供具有亚洲风味的美食,兼具印尼式、泰式、越南式、中式的混合菜系

藏在库塔海滩不远的巷子里,其实很好找到,因为各种网站都有推荐,使得它总是门口排长队~半敞开式的用餐环境,播放着悠扬乐曲,美式工业风的桌椅看起来有点年代,仔细一看,墙上竟然贴满了泛黄的中文字报

菜单上的“Try they all”其实是一道菜,可任选四样开胃菜,少份却能品尝更多美味。还供应越式沙拉、汉堡包、猪肋排、泰式米粉等
千丝万缕米线
经典的泰式菜肴,上等的米线和豆芽、鲜虾、炒蛋等混合炒在一起,加以泰式香料,撒上花生碎末和辣粉,不油不腻,滑润爽口
越南沙拉
越南人喜欢吃剩菜,这道沙拉里也体现了这一点,黄瓜、胡萝卜片、各种绿色树叶菜都是未经煮过的,原汁原味,稍稍搅拌一下,便可开动~不过想当年我在越南,好像并没有吃过这道菜耶
猪肋排
连骨带肉的端上桌看着就很诱人,刀叉沿着纹路很方便就能切开,浇过酱汁的肋排咸甜适宜,软骨部分可以咀嚼,搭配的土豆块一口一个

打个船,去蓝梦岛过离岛生活

拉开帘子,天气特别棒,楼下的泳池早已欢乐起来,小朋友扑腾着水花,大人一脸溺爱地看着他们,有爱极了。迅速换装,洗脸刷牙,画个小妆,蹦跶着去餐厅吃个早餐
餐厅挺有设计感的,工业风加现代风,面对着库塔海滩,可以听得见哗哗哗的海浪声,下来就餐的时候,已经有好多穿着花花裙子和裤子的人在用着餐了。完全是自助餐,最好吃的莫过于煎蛋、炒蛋!之后的很多地方,我们也点了炒蛋,都超级棒!吃完还早,要中午才去蓝梦岛,12点左右会有人来接我们去萨努尔码头,理好箱子,决定去库塔海滩走走
白天的库塔海滩长这样,拿着冲浪板的大小老少把这里当成了天然的海上乐园,海滩上也有不少可以现学的冲浪学校,适合初学者。海滩上走着时刻能感受到印度洋吹来的热风,成片的树荫绝对是纳凉的好去处。很多人喜欢在这里晒日光浴,古铜色的肤色似乎很常见
厉害了我的哥,原来可以这么卖帽子,夺人眼球,各种草编小草帽还真的挺好看的,要不是自备了两顶,一定会忍不住买的,就冲这架势!手里还卖着凉席,可以铺在沙滩上席地而坐,回头看看阴凉处基本都已经被占满了
就让我静静地看一会儿海,一个个拿着冲浪板的孩子走过,他们朝气蓬勃,无所畏惧,脸上写着“青春”二字,就算晒得黑一点又怎样,黑了可以白回来,老了却不能变回年轻
给你一个大特写,看这角度就知道,快跪着了,以后给我拍照,记得蹲下蹲下,显身高,显腿长啊!
海滩上待了一会,觉得浑身发烫,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回酒店理理,酒店和这海滩只隔了一条小马路,好多人在这里歇息,因为有高高的树遮挡,不会像沙滩上那么热。发现我今天的穿着和周围的景色极其搭啊
司机非常准时地出现在酒店大堂,帮我们把行李放上后备箱,朝着萨努尔码头开去,半个多小时就到了,横穿过比较窄的岛南部,天气晴朗地都想唱歌啦,一边的椰树好有东南亚风情
到达萨努尔码头,这里一片也是萨努尔海滩,比库塔要安静一些,水蓝蓝的,有人在浮潜,有一些向着海里延伸的弯道,弯道尽头是可供休息的小亭子,边乘凉边看海也十分惬意。由于这里也是出海的码头,停着不少快艇,由不同公司经营,等待着出发的游客会在大棚里休息片刻,这里可以直接买船票的,可付现金可刷信用卡
大件的行李,比如行李箱,可以统一先交给船上的人,他们负责线搬上船顶,然后每个人要把鞋子脱了,扔进筐里,趟水上快艇,脚下是碎碎的沙子贝壳,有点疼,要忍一忍。一船上好像没怎么看到中国人,都是来度假的外国人,而且好多是在蓝梦岛上住很久的人,假期真多啊!
开船的时候,可以看得到对过的蓝梦岛,乘着浪,迎着风,半个多小时也就到了。海水果然要比本岛好看一些,不是那种蓝蓝的颜色,而是很清澈的绿色,看着就很舒服,岸边漂泊着好多小舟,在明晃晃的阳光下摇摆着。码头附近有小的浪,在当地人看来,也是不可错过的冲浪地哦
上岸后,需要先等着,等船上的人把行李一个个拿下,放在台阶上,服务挺好的,不用亲手搬运。然后会把一路上顺路的、住的近的人安排在同一辆双条车上,由近及远,一个个送到你住的villa面前,因为岛上高高低低,又是尘土飞杨的泥路,树枝很可能就躺在小路中央,所以只能开这样的车了

如果自己在这岛上走,肯定会迷路的,除了沿海的路好走,岛中央的路看上去都像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的这种,杂草丛生,偶尔能看见鸡犬、牛羊,villa几乎都是自己盖的,有那种圈一方土地漆点围墙,便成了一座无边泳池的villa,别说,还挺好看的。较好的住所基本在悬崖之上,要不就是海滩边,独栋茅草屋算是这里比较好的了,梦幻沙滩上的就
我们和车上的另一对外国夫妻是最后一站下的,等到下车时,我们都已灰头土脸了,被一杯冰凉的热带果汁给治愈了,villa老板拿出一张晚餐菜单给我们看,告诉说今晚恰好有池边海鲜烧烤自助,就在顶楼的无边泳池用餐,附近没有任何餐馆,除非走到主要的沙滩上,我立马脑补了一下,晚上6点就天黑了,在这黑灯瞎火的小岛上还在寻找餐馆,那画面太惨了,于是我们爽快地表示答应了
小别墅分布在不同高度的坡上,沿着这个长长的台阶就能到最上边的无边泳池啦
房间早已打扫干净并布置过,没有繁琐的装饰,简简单单就好,浴室挺大的,半敞开式,每当我洗澡的时候,听到头顶上传来住在我们上一层别墅的客人的笑声时,总觉得有点儿尴尬症犯了
有2个泳池,底下的一个比较吵闹,有小孩子在玩水,我们到了最顶上,这个泳池太喜欢啦,正对着美丽的大海,看得见绵延细长的沙滩、茂盛郁葱的丛林、高低起伏的山脉、以及不同形状的小房子,尽管暴露在太阳下,钻进泳池里,就没有觉得那么炎热了
不会游泳的人只好泡泡水,以及各种摆拍啦
深一块浅一块的海水,像是上帝调出的色板,滑动的小船是他手中画笔的轻轻一抹,就算是看一下午也不会腻吧,累了就爬上来坐在躺椅上休息,有时觉得,浪费时间也正是一种对生活的尊重
距离晚上吃饭还早,零食已经吃完,怎么办!我们出了villa,沿着左手边一条小路一直走下去,可以直通小小的海滩,这里可以直接坐着小船出海玩浮潜哦,当然也可以玩冲浪。有一个小的超市,随便买了两包薯片垫垫饥
天黑了之后,我们再次爬到最顶上,原来摆放躺椅的位置已经都换上了用餐桌椅,桌上点着蜡烛,看上去很浪漫!周遭都很安静,只有海浪声声。池边整齐地摆着灯盏,可以照亮脚下的路。我们先入座,当地人还在烤着海鲜,味道太香了!然后一桌桌排队拿食物,鱿鱼、烤虾、烤牛肉、烤土豆、烤花菜...味道真的不错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