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牛达人
前  言
旅行有时候也是一种心情的释放,好比沉在水底的鱼儿,在雷雨到来之前感觉烦闷,迫切的想要到水面透一口气。远离一个城市,奔赴另外一个城市,无论这个城市给你好与坏的感觉,但有点不变的是,对于未知的风景,我们总抱着憧憬和好奇。
      旅行可以满足我们的窥视欲,我们窥视着每个城市不一样的节奏与表象,我们窥视十年之后的同学老友现实与心理的变化,从而获得一种现实的平衡。
关于巴厘岛
巴厘岛是印尼13600多个岛屿中最耀眼的一个岛,位于印度洋赤道南方8度,爪哇岛东部,岛上东西宽140公里,南北相距80公里,全岛总面积为5620㎞²。巴厘岛气候属于热带海岛型气候,气候常年炎热,全年平均温度约28℃,每年的10月到次年3月为雨季,其它时间为旱季。考虑到天气,旱季(4-9月)是游览巴厘岛的最佳时机。巴厘岛有很多值得大家观光的景点,如金巴兰海滩——圣泉庙——乌布王宫——海神庙等许多著名的景点,相信每年来此地的游客一定不少,是我们值得一去的景点。
关于行程安排
巴厘岛是我在2015年的时候去的,那是第一次出国旅游,内心是十分忐忑的,一系列的问题在脑子里打转,如语言,签证、汇率、等等很多很多的问题。不过呢去过之后相信大家都和我一样基本可以打消这样的顾虑了。由于担心种种问题害怕麻烦的我特意选择了跟团游,这样既安全又省心,建议第一次出国游玩的朋友选择半跟团比较好。经过长时间的选择、安排、请假等等克服了一系列的困难之后我选择了一个4晚6日的行程,在这里给大家解释一下就是玩4个白天第一天和最后一天是去程和回程,通俗点说就是坐飞机。
        第一天:天津——香港——巴厘岛
第二天:南湾——海龟岛——金巴兰海滩
第三天:乌布皇宫——乌布市场——海神庙——情人崖
第四天:库塔洋人街——蓝梦岛
第五天:珠宝工厂——自由活动
第六天:巴厘岛——香港——天津
这样的行程我觉得还可以,在和旅行社经过了一番讨价还价之后4688元/人的价格搞定了,虽然有点小贵,但是想到景色确实是非常美的,也是值得的。事实证明了确实是不虚此行。
关于签证
游客去巴厘岛旅游的话不用办签证的,只需要带着护照(至少半年以上有效期)和往返巴厘岛的机票就可出境,到达巴厘岛登巴萨机场办理落地签证手续,30天以内25美金/人。由于我们是跟团啦所以全程由导游负责,我也就不操心这些小的事情了,准备一个好的心情开始踏上此次的梦幻之旅。
关于保险
        去巴厘岛旅游建议各位在出发前买份保险,因为在巴厘岛肯定有潜水游泳的项目,会有潜在危险,所以买保险是必不可少的。
关于小费
         酒店、租车、之类的他们很自然的就帮你提行李了,算作服务的一部分所以不需要给小费。不过导游也会建议大家在最后一天给司机师傅一些辛苦费的。
关于出行准备
      1、出行之前在网上查了很多攻略,建议大家在此时去的时候多带些夏天凉快点的衣服啦,及时关注天气预报。
             2、由于是热带一定要带预防中暑、闹肚子的药物,这是必备的。
            3、摄影器材(自拍杆、照相机等等吧)
           4、洗漱用具不用带了,酒店里都准备了,建议自带毛巾吧,另外防晒霜50+,雨伞和帽子是必备的。帽子选用沙滩帽、外加波西米亚风情的吊带裙。
           5、建议2个小时之前到机场托运行李以免延误航班
关于通讯
        1、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的GSM手机可以开通国际漫游,在巴厘岛就可以直接打电话了,不过价格比较贵,中国移动全球通手机可以开通**139*业务,5.9元/分钟。直接发短信给北京的移动电话是2.9元/分钟,在乌布山区时信号不好打电话不如发短信。打给中国的移动电话,拨打**139*86手机号#打给中国的固定电话,拨打**139*86区号固定电话号#打给巴厘岛当地电话,拨打**139*62手机号#号码输完后一定要加#,不然打不出去。拨打**139*成功呼出后,手机屏幕上会显示ok,然后挂机等待系统回拨,时间为30秒。
         2、买巴厘岛当地的SIM卡
印度尼西亚的国际电话公司由两家通讯公司负责,分别是INDOSAT(代码为001)、SATELINDO(代码008)。致电中国号码:001或008-86-区域号码-对方电话号码,从中国致电到巴厘岛:00-62-361-当地电话。巴厘岛本地信号最好的是simpati,手机直拨888可显示可用余额,拨*888#可查使用期限SimPatiRp15,000内含Rp10,000话费,充20K送10K。10万储值一般使用期限一个月,第2个月可接听但不能拨出,打网內RP299,打网外RP350,国际短信RP600
可以拨002或017再加上印尼国家码062再拨SIM卡的电话
002:以秒計费,每秒0.29元
017:以分計费,每分9.5元
行程及景点的介绍
第一天:天津——香港——巴厘岛
        第一天早早就出发,飞机的起飞时间是在早上,首先先飞往香港,然后从香港转机到巴厘岛,在飞机上的时间大约是9个小时,这一天应该说是什么都没干吧,不过很期待后面的行程。大约到酒店已经是8点多了,这一天呀很累很磨人呀,不过想想我的梦幻之旅已经开始了,心中不由得暗自欣喜。今天可以睡个好觉了,享受一下酒店的设施,在游泳池边享受舒适放松的度假心情,心血来潮时还能去泳池里游上几圈。或者也可以约上二三好友外出寻觅印尼的美食,巴厘岛虽然不大可是基本上想找好吃的可是遍地都是,中式的,西式的,泰式的,日本料理到处可见,更别说印尼美食了,一抓一大把,好好犒赏自己的五脏吧!
第二天:南湾——海龟岛——金巴兰海滩
        上午吃完早餐后,同导游一同前往巴厘岛南湾景区,南湾是一个水质一般,当时水上玩乐项目比较多的海滩,有拖曳伞、水上摩托车、香蕉船和海底漫步等活动,一般收费是一人几十美元,玩的人比较多,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非常重要,我个人比较怕水了,所以基本上所有的项目都没有参加,只是坐在海滩上欣赏一下美景也是非常惬意的。
         这饭吃的我呀,就算一般吧,怎么也不如在家里面的好吃呢?本来就对海鲜不感冒的。
这里的风景很像三亚的,看上去很美,实际上很晒的。不过由于是早上还好还好吧。
       海滩比三亚的要蓝,景色更美一些,岛上那么多的娱乐设施个人建议选择少一些因为跟团的话总归有个时间限制的。远处的小船可能是在打渔吧,这个时候的海滩人不多,很安静,此时如果坐在沙滩上静静的吹吹海风那要多惬意啊!
       看我拍的这张照片是不是很有意境呢?我开始照相啦,这里风景很美,拍了很多张,就精选几张给大家看一下
在沙滩上我是要不断的擦防晒霜的,就这样都不行,晒黑了好大一片呢,没办法为了拍照真是拼了。
        一大群人在沙滩排队玩降落伞,简单地说,就是让把你绑在一个降落伞上,然后使用摩托艇拉着把你当风筝,这个项目多玩得出神入化了,你甚至基本都不会湿身!沙滩上起飞,沙滩上降落,还有人拿着喇叭在指挥空中的交通,只见降落伞们此起彼伏,巴厘岛的天是这么的蓝,虽然南湾的海滩基本都给各式船艇占满了,沙子也不是那么漂亮,但在天空上俯视整个港湾的感觉还是挺吸引人的,降落伞这个项目要戴手套,左手是红色的,右手是蓝色的,在空中时,地面上的人举什么颜色的旗子就用双手使劲拽这个颜色这边的绳子,如果地面上的人用两种颜色的旗子打了个交叉状,空中的我们就不拽绳子。
        不知道这种活动项目到底有多危险,总之我是不敢尝试的,快艇挺刺激的,通常跟团的游客都会到南湾
海滩来,主要也是支持一下当地的经济喽,所以个人感觉也许自由行会更好些。
          遥望着远方,一片湛蓝的大海与天空相接,水天一片,两种蓝融合在了一起。这里的沙子很细,不搁脚,很多人在这里玩耍,游泳的人很多,因为这时候的水很热,赶紧下海凉快一下。
海龟岛
海龟岛也叫Pulau Serangan岛,位于巴厘岛南湾的对岸。岛上有一处海龟保护和教育中心(Turtle Conservation and Education Center),收罗养殖了一些海龟、蜥蜴、蝙蝠、巨蟒等动物,就像一个小型的动物园。 玩什么 游客大多是从南湾坐玻璃底船前往海龟岛,15-30分钟左右便可抵达,建议提前预定好船只。运气好的话,在玻璃底船上可以透过玻璃船底看到五彩缤纷的热带鱼和珊瑚礁群。 几只巨型海龟是这里的主角,游客可以随意拍照,甚至还能抱着海龟合影。
        大约11点多我们跟随导游来到了海龟岛,这里还挺好玩,可以和很多小动物亲密接触,最主要的当然是海龟了。这里有一个天然的海龟池,大大小小的海龟挤在一起,很是可爱。另外还可以抱着小海龟、大嘴鸟、果蝠、蟒蛇拍照。
        上岛后有不少私人导游,他们会热情地带你参观海龟保护和教育中心,还会主动帮你拍合影,当然事后是需要支付一点小费的。海龟中心坐落在海岸沙滩旁,围起了一些简易的院落,据说这里是东南亚重要的海龟产卵和孵化的地方,也是濒临绝种的绿海龟和玳瑁的繁殖所。
       但需注意,有的海龟已经有百岁高龄,其体重也是足够有分量,抱起来并不轻松,拍完合影后,一定要轻轻地把海龟放回原处,否则它们会受到惊吓甚至受伤。 如果你胆子够大的话,这里还有巨型蝙蝠、犀鸟、蟒蛇等动物,也是可以免费合照的,请小心不要伤到它们。
      在游玩了海龟岛以后,我们该吃午饭了,虽然导游一再强调印尼餐不太好吃有股怪味,但等脏鸭餐摆上来,我们还是挺失望。所谓的脏鸭比油烫鸭还不如,而且干巴的没什么肉,反正也不是很饿,凑合吃点得了。
金巴兰海滩
      下午的行程由于不是很紧,我们整个下午都是安排在海滩上玩耍,听说金巴兰的落日是非常美的,为此还真要感谢旅行社给我们安排的行程,还是妥妥的。
         金巴兰海滩结实而又平坦,脚踩下去不会有坑,你就是再用力也只会留下一个模糊的脚丫,被海风一吹就踪迹全无。它的海滩与沙滩界线很是分明,沙滩宽阔而又厚重,沙子细腻而又温暖。
         金巴兰海滩的确与众不同,它的海水不是清澈湛蓝的那种,而是褐色泛着白浪花,但它的波浪委婉而有力,拍在你的脚上明显能感受到它的不可征服。
      金巴兰海滩是最适合看落日余晖美景的海滩之一,沙滩的细沙既非常柔软细腻又干净,走在海滩边看着海景心情好得就像天堂一样。落日和海连成一线实在是太美啦!
       白天的金巴兰海滩很安静,只看到三三两两的游客在这里漫步;临近黄昏的时候就开始热闹起来了,因为金巴兰海滩拥有世界十大最美日落的景观,每到日落,沙滩上会有烛光BBQ,占据了海滩最好的位置,可以一边吃着美食,一边赏着美景;
        在这里海滩虽然没有萨努海滩和努萨杜瓦海滩的广大,也没有库塔的繁华和喧嚣,但有人们所钟爱的幽静海滩和每天看都看不厌的日落。无论从世界哪一个角落来的人们都会骤然失去相互间的陌生感,欧洲人喜欢这里做帆板运动或短程的航海(有帆板和小船出租),而吸引亚洲同胞的是美味的海鲜烧烤。
        太阳慢慢躲进云层,夕阳恋恋收回天际。夜幕拉开,沙滩上成排的烧烤出现了。长长的餐桌就搭在倾斜的沙坡上,摆上各种调料和瓜果,随着香味传来。
用椰树壳烧烤后的各种海鲜一一递上,有烤大虾,烤鱿鱼,烤大蟹,还有其它叫不上名来的海味, 开启美酒,尽情痛饮。伴随着各种各样的海鲜我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美食夜晚。笑声在海边徜徉着。
       吃饭后,我们返回了酒店在 结束了一天忙碌的行程后,我们开始返回酒店休息,期待着明天更加完美的一天。因为不会游泳啦,所以酒店的泳池基本上就没去,趁着夕阳正好,静静的听着波涛声,海风吹打着纱窗,劳累了一天终于可以休息了。
第三天:乌布皇宫——乌布市场——海神庙——情人崖
         一大早就被电话铃音叫醒了,新的一天开始了,听导游说了下今天的行程,准备出发,由于我们
 今天还是住在原来的酒店,所以免去了收拾行李的麻烦,这样省了不少事儿。
        先给大家做个简要的介绍吧,百度也可以搜索的到。乌布皇宫(PuriSaren)是苏卡瓦堤(Sukawati)王室的居所。位在乌布市场(UbudPasar)的对面,又恰是主街(Jl。RayaUbud)与猴林路Jl.MonkeyForest)交会处。皇宫是乌布(Ubud)的地标,也是在巴厘岛旅游时不可错过的一站。
        提醒大家注意的是进入皇宫必须着装整齐,并且要从侧门进入。从皇宫参观出来即可到达乌布市场,这里有各种佛像木雕、衣服、饰品和银器等物品,但要记得杀价。
        这里是镇上最有名的景点之一,虽然整个皇宫建筑并不大,但是却非常具有特色,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最佳的欣赏时间是在晚上,可以观看到最正宗的巴厘岛传统舞蹈表演。
       乌布皇宫的建筑风格 这座宫殿是乌布王朝请了当时著名的艺术家设计而成的,光是殿内精致细腻的手工雕刻就值得仔细欣赏一番。随处可见的金箔装饰贵气逼人,让整个气氛更显辉煌。
乌布市场
      乌布市场位于乌布皇宫的斜对面,属于乌布的闹市区,人多嘈杂。皮件、衣服、沙龙布、工艺品、水果等应有尽有,喜欢在旅途上买纪念品或者小玩意儿的女生们,在这里就可以满足你们的购物欲望。 伴手礼中比较推荐的有当地风格的衣服、围巾沙龙、女生的饰品、手工皂、明信片和一些具有当地风格的杯碟碗筷。
这个老头有点像韩国的那种石像呢?
有当地特色。玩嘛,有些小东西可以做为纪念,但没必要一定得多好多精致,心情决定一切。
        传统市场很大,不过东西类似的很多,建议大家如果要买东西,还是需要花点时间好好逛的,找到一家比较有特色的店其实很难,不过传统市场那种氛围还是很不错的,值得体验一下。
         整个乌布,还是洋溢着浓浓的巴厘岛民族特色,相比kuta的繁华和洋气,我更喜欢乌布,虽然也是游客如织,但是只要你有一颗发现的心,总能找到很多漂亮的小角落,个人真的超级喜欢这种感觉
海神庙
       信奉印度教的巴厘岛,建有无数的神庙。其中的“海神庙”(Pura Luhur Tanah Lot),似乎是每一个中国游客必去的景点。
        “海神庙”始建于16世纪,据说是由一个名字叫Danghyang Nirartha的神职人员建立,因为他在巴厘岛南部游览时,惊叹这里的风景,特别是海里的岩石之美,决定在此休息。一些渔夫见到他,便送了点礼物。Nirartha认为此地是个可祭拜海神的圣地,便出资请这些渔夫在岩石上盖起这座庙。
        一座建在岩石上的寺庙,只有海水退潮时才能靠近海神庙,入口处有很多卖风筝的小贩,庙前道路两侧有许多商店,出售各种纪念品。庙的对岸陆地上有一个小亭子,站在亭中可远眺日落景致,是巴厘岛名胜风景之一。路两边有很多鸡蛋花几种颜色呢!
        “海神庙”坐落在海边的一块巨大的岩石之上,落潮时与地面相接,涨潮时海水淹没了岩石而淹不到庙,那时的庙宇与陆地隔绝,孤绝地矗立在海面,有种难以接近的神秘之感。传说此庙在建造的时候,忽逢巨浪,庙宇岌岌可危,于是Nirartha解下腰带抛入海中,腰带化为了两条海蛇镇住了风浪,海蛇变成了海神,“海神庙”由此得名。往后的几世纪,“海神庙”成了巴厘岛神话的一部分。
       海神庙是巴厘岛的标志,也是游客必参观的景点,庙宇位于湖中央的岩石岛上.神庙目前仅供信徒,当地人民入内拜拜,观光客只能在对岸欣赏或者在退潮时徒步上岩石岛左侧看看海景.我们去那会刚好就是退潮的时候,我们便走到对岸的岩石岛上去了,过海的时候最好把包包,拖鞋留下,因为这个刚好是两片海域浪冲的地方,水流很急,海底的石头也很滑。
             在巴厘岛随处可见的新鲜事物仿佛人一下子穿越了一般。(顺便放几张随手拍的新奇特景观)。
好美的景色,如果能长期生活在这里就好了。随处可见的鸡蛋花,让人感觉深处在花海一般。
情人崖
        情人崖又叫乌鲁瓦度,位于巴厘岛西南海岸。寺庙建在崖壁的最高处,我们上去的时候正赶上祭祀智慧神。庙里不开放参观。不过,从高处能够很清楚的俯瞰海岸线的美景。断裂的崖壁、深蓝的海水、雪白的浪花,
还有万里无云的天空,确实很美。
         今天的晚饭这个拍着就觉得比较怪,其实我个人感觉和泰国的怪味有一拼。吃过晚饭后在酒店休息,实在是不想动弹了,翻开手机和相机欣赏一下今天拍的美景。
第四天:库塔洋人街 ——蓝梦岛
        库塔洋人街其实离库塔海滩非常近,可以走过去就行,这条洋人街其实就是一个大型的商品购物中心,这里面也是有很多著名的品牌入驻其中,价格有不少都比国内相同商品便宜不少,也有很多小商品可以让人尽情地淘,说不定可以选择到自己喜欢的小东西,价格大多数都可以尽情地砍,直到自己可以接受为止。
  这里聚集了很多外国人在这里,也是一个购物商业街,还有好多的美食,有喜欢的可以来走走
        里面都是当地的商品和饰品,还有日用百货,价格会比乌布那边贵一些,不过价格也很好,走过去可以到库塔海滩。
         参观洋人街1个小时左右,我们急急忙忙赶往下一个景点蓝梦岛,那里的水质比巴厘岛要好很多,由于时间的原因这次行程我们没有安排在蓝梦岛住宿,这也是非常遗憾的一件事,有机会再去的时候一定要住一晚。
初识蓝梦岛        蓝梦岛面积不大,但是在这里你可以尽情冲浪、潜水、享受海滩上壮观无比的日落绝景,也可以徒步或骑自行车环绕小岛一周,深入到偏远的农村去体验生活。 蓝梦岛位于巴厘岛的东南边,这里的海水清澈无比,水下生物清晰可见,因此也被称为“玻璃海”。岛上居民多以种植海藻为生,因此这里也是巴厘岛的海藻养殖基地。
       远处静悄悄的,周围的小船停在海里,像是一片片树叶静静的躺着。远处有些乌云这样更好避免了我们太阳直射,这里的气候真的不是一般的热。
      海水清澈自然,很能够让人放松心情,静静的坐在沙滩上,感觉置身于画中一般。
       蓝梦岛很值得一游,首先乘船出海的体验就很奇妙,快艇在大海上颠簸,一遇到大点的浪头整艘船都在尖叫。上岸后可租一辆摩托车环岛骑行,海岸线处浪拍崖壁,风景甚美。
         远处的一座座房屋紧挨密林,空气中弥漫着树叶的特殊味道,潮湿的空气让你分不清是出汗还是湿度大。
       Jungutbatu海滩岛上最受游客追捧的景点莫过于Jungutbatu海滩了,它位于蓝梦岛的西北边,游船一般都会到此停靠。可爱的弧形白沙滩与清澈碧蓝的海水构成一幅令人陶醉的画卷,你还可以远眺巴厘岛上的阿贡火山。
       蓝梦岛的海水很清,戴着浮潜装置,穿上救生衣,就可以趴在海面上看海底的珊瑚和鱼儿了,特别适合我这个不会游泳的孩子。至于香蕉船,也很刺激,坐在一个浮艇上,然后在大海绕一圈。浪大的时候非常刺激,海水飞溅到脸上,很喜欢这种冒险颠簸的感觉。
        上帝的调色板,春来江水绿如蓝,如果诗人看到此番美景又会作何评价呢?
      蓝梦岛的海水很清很透,白色沙滩,稍微有点咯脚,没沙努尔的细腻,不过整个环境还是很不错的。
         大约下午四点中我们结束了蓝梦岛的愉快行程,返回巴厘岛。在这里虽然度过了不到一天的时间,但是感觉还是比较难忘的,这里的景色、环境都非常好,像梦幻般的国度让人沉醉。今天的所有行程已经结束了,也就是说我们还有明天最后一天可以玩耍了。
第五天  珠宝工厂——自由活动
         今天早上我们先去的是珠宝工厂,讲解员给我们讲了很多的关于珊瑚方面的知识,让我们可以买他们珊瑚商品,但是价格都很贵的,我和我的小伙伴对这些本来就不感兴趣,所以就草草的逛了2个小时左右就走了,导游说安排的行程里包含的项目且不能少于这个时间,但是不强制你购物,参观一下也可以。在这里对该行程就不做详细的说明了,总之东西是非常不错的,就是价格也非常不错。
巴厘岛金巴兰森林度假酒店
        大约11点多钟我们回到了酒店,这次的酒店要重点介绍一下了,由于前几晚我们都住在同一个酒店所以没有怎么拍照片,天天都是早出晚归的没有那么多精力的。最后一个下午时光我们觉得在这里度过,这里也是巴厘岛口碑比较不错的酒店了,周围的景观确实让人流连忘返。
      金巴兰酒店性价比很高,房间洗漱用品都是欧舒丹的,虽然不靠海边,不过有自然山景,最关键的是还能与AYANA酒店共享设施。每几分钟就有一班穿梭两个酒店间的接驳车,很方便。
        通常情况下下午到泳池游泳的人很少,泳池是露天的,暴晒,主要要做好防晒。
    星星点点的有游客在游泳,各位你们真的不热吗?里面很大,通常足不出户游玩两天真的不是个太大的问题。
站在楼上向远处望去,海天一色,景色秀丽。整体感觉酒店十分上档次了,是不是我对酒店介绍的太多了有点售卖广告的嫌疑?哈哈
       酒店内大部分中国人居多,很多服务设施都有中文,这里的环境非常不错,除了热点没什么问题。随处拍张照片都是大片呀。
      客房设施设计的细节也很人性化,而且早餐很丰富,我们很喜欢巴厘岛的人文,酒店大厅气派辉煌,不愧是国际旅游度假酒店。
        蓝天、白云没有污染,没有城市的喧嚣,无边的泳池,此情此景美不胜收。自从经常海岛出游以来我已经不怕晒黑了,因为已经黑了。
             拍一张远景,通向泳池的走道,下午有些热,所以泳池里没什么人。两旁的鸡蛋花盛开着,在这里美美的睡一下午该多好啊!
RIMBA酒店风景不错,入住时给了个泳池景的大床房,在二楼看着清澈的池水,有种想纵身一跳的感觉。
      不知道这些花都叫什么名字,实在是太美丽了,近处的海水是绿的,而逐渐渐远变成了蓝色。
      夜晚来临的时候,坐在长椅上,舒适而又幽静,整个人心都静了下来,真是无与伦比的享受。大家如果想泡泳池还是白天比较好,因为夜晚有可能会提前关闭喔。
                  餐厅夜晚的景色,此时已近旁玩餐厅已经没有了什么人,夜幕下的酒店还是光彩夺目的。
晚上的自助餐很丰富,在巴厘岛这几天,今天是吃的最开心的一天了。里面的东西随便吃,有中式的也有西式的,味道还是不错的。
第六天   巴厘岛——香港——天津
        酒店的房间干净而舒适,真心不错。暖色调的布局和灯光很适合给人物拍照,酒店是220V的电压,如需转换插头大堂会有相关配备。其他洗漱用具就不用了,设施一应俱全。
       由于是明天凌晨1点多的飞机,吃完晚饭后我们没有逗留太长的时间,而是直接回房间,休息一会再过几个小时就会有专门的司机接我们去机场了,这样我们在巴厘岛旅行的时光也就即将结束了。总之如果说我对这里的印象呢酒店非常不错,饮食也很美味,很适合情侣一起度假或是拍婚纱照的,不过还是提醒大家注意如果有老年人还是谨慎坐快艇和参加水上项目的。就这样我们结束了短暂而美好的梦幻之旅,时间过的真的好。好了此次的行程就先写到这里,希望能给即将出行的朋友提供一些参考。谢谢!

本游记著作权归@爱喝冰咖啡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